•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全力打击“洋垃圾”走私

2017年08月10日 10:48: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我区边防大队通过码头严密巡控又查获一艘无名船号铁质油船,涉嫌无合法齐全手续买卖成品油,当场查获成品油约392吨,案件正在办理中。”日前,龙湾区结合出海船舶边防治安专项检查活动,加大辖区港岙口、码头和停泊点的集中登船管控清查力度,并加大对成品油等走私活动的线索排摸力度,严厉打击走私行为。

  据了解,上半年,该区根据严厉打击成品油等走私活动专项行动要求,加大该区沿海巡逻检查力度。同时,该区边防大队与海洋渔业、海事和工商部门协作配合,主导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强化协同作战,形成打击合力,与各涉海部门签订了“执法执勤合作备忘录”,强化情报信息共享,实现资源优化互补。组织各涉海部门定期开展联合巡逻活动,实现辖区海上防控无缝对接。目前,该区共缴获涉嫌无合法齐全手续买卖成品油512吨,油罐车9辆、油船1艘,涉案价值达180余万元。

  据介绍,龙湾海岸线长64.51公里,海域面积275.15平方公里,码头、港(岙)口共有24个,各类出海船舶143艘,渔船民176人。近年来,成品油走私案件猖獗,该区积极履行打私主体职责,有效发挥打私职能作用,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助推该区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