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振宏:做以“品质为本”践行者

2017年08月10日 10:4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邵晨晨

  在振宏阀门球体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开阔的车间内一台台球体制造专机按工序作业流程一字整齐排开,操作岗位上整齐摆放着工序产品。企业负责人王国岳告诉记者:“从2010年企业创立以来,我们每年都持续投入300万元在设备的自主研发上,让产品的工艺更加精细。”

  从2010年注册以来,振宏阀门球体有限公司平均每年以同比30%的速度,在产值上持续增长,连续两年拿下温州市高成长型企业的称号。在这些成绩的背后,让人好奇的是这家年轻企业的成长方式。

  “质量是产业的基础,也是企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证。”王国岳说,振宏把质量提升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内在要求之一,把“质量诚信赢顾客,持续改进求发展”的方针,透过企业文化及培训深入贯彻到每一名员工的心中,使质量这个主题在每位振宏人身上得到体现,时刻发挥,以标准的操作流程、精细的品质控制流程,严格把关每一只球体的质量。

  站在前人的肩膀,王国岳也看到阀门球体行业未来的瓶颈。为了打破这一瓶颈,2014年王国岳开始了企业的转型之路,将整体营销范围进行扩大,对象不再是温州的客户,而是全国市场。多次参加国内外展会的经历,也让他得到了欧美、中东等境外客户的认可及合作。“我们通过2年时间整合和内部整顿,重新建立了新的客户群和管理体系。”王国岳表示,企业的客户群是基于企业本身的品质和技术,技术的源头则是人才。从企业的转型之路开始以来,振宏通过股份制分权的方式激励招收高新人才,并通过各项制度的激励培养一线技术人才,重视企业文化的发展,让企业的创新能力得到提升。

  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离不开工艺的改进。在车间里,王国岳指着其中一台机器说:“我们今年新购置和改进的新型数控专机,不仅加快了速度,也加强了产品的精细程度。”王国岳表示,设备更新不仅在产品质量上有所提升,还降低了人工成本,原来90人只能做出3000多万元产值,现在能做出8000多万元的产值,产值大幅提升。除此之外,王国岳也在产品工艺更新上投入大量的精力,开设专门的技术研发部,聘用专业人才,对客户进行贴心服务。“去年我们根据客户的需要,制造出全密封性钢板套球,为客户解决了球体泄露的问题,满足了客户需求,也扩大自身的产品线,发展出新的客户群。”王国岳表示,对于阀门球体行业来说,第一个核心竞争力是高质量、高性价比,其次在这个基础上要做创新技术的突破,这也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今年年底振宏阀门球体有限公司将会搬至新厂房,届时将会开发以大型球体为主的新生产线,扩大企业的产品范围,预计可在现有产值上提升50%。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