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杭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龙考察浙南·云谷

2017年08月10日 09:3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8月8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率杭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温州市考察交流。在温期间,杭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到龙湾,对浙南·云谷进行考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等参加活动。

  “浙南科技城是引领温州创新发展的重大区域性创新平台,以‘立足温州、辐射浙南、影响全省’为目标,紧扣‘一年启动建设、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成型、八年争取建成’的时序,加快产业集聚、要素集约、人才集中、功能集成、产城融合。”在现场,陈应许向代表团介绍了浙南科技城、浙南·云谷、大拆大整、旧工业区改造、大建大美等工作情况。

  据介绍,浙南·云谷是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建成投用的科创平台,由原温州金属物流中心收储改造而成,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总投资4.6亿元,以“三生融合”理念打造低成本、全要素的新型创新创业社区。自启动改建以来仅用8个月实现开园,现已入驻项目29个,布局3Wcoffice等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在内的10家众创空间。看着一幢幢银灰色的犹如巨型“@”形状的大楼,代表团成员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并对浙南·云谷的规划理念、建设速度、众创空间集聚等工作给予点赞。

  随后,代表团一行还实地察看走访网易城市创业联盟、爱魔豆教育、青橙玩家等众创空间项目,详细听取入驻企业的运营模式等情况。 “通过众创空间集聚,加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步伐,催生出更多的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更好地助力城市赶超发展。” “将创客引进学校、引进课堂,是当前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选择,这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一路走、一路听、一路问,代表团成员认真考察,也引发了一路的思想碰撞。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