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九寨沟地震牵动温州人的心 暂未收到温州人伤亡消息

2017年08月09日 16:16:1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日夜晚9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地震牵动着千里之外温州人的脉搏。昨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在四川的温州人,了解震区动态以及当地温州人的安危。

  温州援川干部

  汶川有明显震感

  昨夜地震发生后,记者联系了温州在川的7名援川干部。7人中有3人在马尔康,另有4人分别在理县和汶川执行援川任务。记者联系了目前担任汶川县副县长的温州援川干部林晓江。由于汶川与九寨位于同一地震带,地震发生时,汶川的震感较为明显,大地晃动持续了十几秒。林晓江说,他正密切关注着灾区的情况,目前掌握到九寨沟景区有山体碎石滑落、震区有建筑物受损,一些受灾群众正在宽阔处避难。身为汶川分管医疗卫生的副县长,林晓江表示,一旦接到援助救灾的号召,就会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前往灾区。

  记者又联系了在马尔康的援川干部梅山标,他介绍,由于马尔康距离地震中心较远,震感并不十分明显。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震源位于山区人烟稀少地带,尚未听说有大规模人员伤亡,也还没有在川温州人生命财产安全遭到严重破坏的消息。

  四川省温州商会

  暂未收到温商伤亡消息

  昨晚记者联系到四川温州商会会长何必奖,发生地震时,他正好身在成都。“成都距离九寨沟有400多公里,但是也有明显的震感。”何必奖称,目前没有收到在川温商人员伤亡的报告。

  地震发生后,温州商会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了解灾情,询问温商受灾情况。何必奖称,目前在四川的温州商人有十多万人,从事制造业、房地产、商贸等各行各业,但九寨沟当地基本没有听说过有常住的温州商人。由于地震中心在羌活沟经大路乡到若尔盖之间,那里人烟稀少,温商受灾的可能性很小。

  何必奖介绍,四川省温州商会原定近期与阿坝州签订帮扶单位协议,给予经济、物质等方面的帮扶。“现在碰上地震,签约可能会有所延迟。但是我们会及时关注灾情,同时将根据具体情况开展灾后救援工作。”何必奖说。

  温州各旅行社

  地震时景区已关闭

  地震发生后,温州各旅行社都在第一时间联系当地领队及游客。截至记者今晨1时截稿前,所收到的来自旅行社消息,均确认没有游客在此次地震中受伤。

  据悉,每年的七八月都是九寨沟避暑养生游的高峰时段。温州国旅副总经理潘建胜介绍,地震发生时,九寨沟景区处于关闭状态,游客主要集中在景区外酒店区域。地震发生后,温州国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经逐一联络领队及游客,确认均安全无恙。同时各大旅行社还与后续出发的团队成员联络,根据事态发展,制定行程调整或改线计划。记者联系了温州精诚国旅、温州海外等旅行社,获悉目前没有旅行团在九寨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云豪舒展波冉梦蝶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