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生产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上半年度)

2017年08月09日 08:29:57来源: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上半年度共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343批次,经法定检测机构检测,其中不合格8批次,合格率为97.67%。具体抽检情况如下:
  一、生产加工环节
  2017年上半年度,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的米面制品、粮食制品、调味制品、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糖果制品等共抽检37批次(其中执法抽检6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7.30%。不合格产品为大米,不合格原因为水分超标。
  二、食品销售环节
  2017年上半年度,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的农贸市场(小菜场)、商场超市、小食杂店的预包装食品、膨化食品、饮料、面制品、冷冻饮品、糖果制品、肉制品、水果、水产品、蔬菜、糕点、饼干、乳制品、食用油、酒、奶粉等共抽检306批次,不合格7个批次,合格率为97.71%。不合格样品为蓝莓味土司面包、鸡汁素牛筋(湘式挤压糕点)、卤牛肝、卤牛肉、加拿大板腱牛排,不合格原因为维他霉素残留量、甜蜜素、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的检出或超标。
  针对食品生产销售环节监督抽检(执法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依法处置。同时,特别提示消费者,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批次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直接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特此公告。

  附件:2017年上半年度龙湾区生产销售环节食品抽检结果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8月7日

【相关附件下载】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