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半书房”正式揭牌 由35位温州爱书人众筹资金打造

2017年08月08日 09:3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张超 叶晓东)一群有情怀的读书人,一个自由的精神空间。8月5日上午,位于龙湾区蒲州街道楠溪江路家景花园的“温州半书房”正式揭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出席活动。

  一首琴曲,一声吟诵,一席畅谈。揭牌仪式当天,温州半书房还开展了一场名为“从诚品精神谈起”的文化沙龙,五十多位温州文化艺术界学者、专家与阅读爱好者一同参与,从业界传奇“诚品”书店的独特文化精神说起,就阅读与现代生活、城市精神文明与公共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思想。

  温州半书房行走代表陈茂林表示,有了这间半书房,大家可以理解它是一个书店,也可以理解为是一个精神空间,也可以理解成文化沙龙,让我们在现今这个钢筋水泥的建筑中,在现实紧张劳碌之外,有一个另外的空间,能够让自己感觉到自己,能够和自己的心灵对话。

  据介绍,“温州半书房”由35位温州爱书人众筹资金打造,旅法设计师方晨光设计,店内书籍多为精品人文、社科、艺术类,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合伙人们捐献的私藏。

  陈茂林表示,它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所有参与到半书房公益平台上的人,每个人都出一份力,尽一份心,争取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受到感染和熏陶。

  今后,“温州半书房”将陆续推出系列活动,如小众演说、演讲,家庭、子女教育普及以及文化沙龙等。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