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08月08日 08:55: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8月4日,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不断把“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一座“大花园”。陈应许、周一富、周赞、徐国信等四套班子领导在龙湾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龙湾区在“三改一拆”方面,高位推进,全面发动。截止到6月底,全区24个城中村改造行政村(区块)中共完成13个100%签约,累计完成入户丈量12879户,协议签订8892户,旧房腾空1471户,旧房拆除328户,货币化安置2752户,货币化率达30.95%;其中龙泽移民村是全市首个完成“签、腾、拆、清”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四无”企业整治5972家,整治率119.44%;城镇C、D级危房治理完成率100%,农村C级危房完成治理1806户,治理完成率为75.60%,D级危房完成治理1057户,治理完成率为46.73%,完成了6月底C、D级危房治理改造率45%的目标;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71.75万平方米,完成率171.75%,拆违量是去年同期的342%,三区两市排名第一;2015、2016年12个已“拆整”区块已全部完成“清场”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必须处理好破与立的辩证统一关系,一方面坚持有违必拆、有乱必治、有劣必汰,实现以拆促转、以治促优;另一方面通过拆后土地利用,引导企业入园集聚、整合提升,着力打造产业创新大平台,进一步打开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通道。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坚持把“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锻炼干部、检验干部、选拔干部的战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确保拆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绚丽迷人的“大花园”。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