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车行上牌员半年侵吞165万 竟在这件事上动了手脚

2017年08月08日 08:56:0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在车行,有一个岗位叫上牌员,专门替顾客办理完税上牌手续。一名男子在这样一个岗位上,短短半年就侵吞钱财165万余元。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歪头歪脑上牌员,侵吞税款百多万;摆阔享乐六个月,结果判监五年半。

  工作3年后变得大手大脚背上百万债务

  王某是孤儿,今年28岁,乐清人。在亲戚的资助下,他完成了高中学业。2013年年初,王某到乐清一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当上牌员。之后,王某结婚成家。

  王某的日常工作流程是这样的:公司将客户委托公司办理的用于缴纳车辆购置税的钱款预支给王某,由王某代缴税款并获得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证明、税收缴款书,王某再拿着完税证明帮客户办理上牌业务。

  工作3年后,王某一改过去的节俭,变得大手大脚,经常出入高消费场所。上牌员的工资收入显然无法满足王某的开销,他因此背上了100来万元的债务。

  钻工作流程漏洞,侵吞税款165万余元

  去年1月,王某找到一“致富”门路。他发现自己的工作流程存在漏洞,公司给他的车辆购置税预支款无人监管,只要是找人伪造完税证明、税收缴款书,就可以侵吞税款。

  于是,在收到公司预支的税款后,王某占为己有,随后找人伪造税收缴款书、完税证明。一套流程走下来,王某发现,包括车管所工作人员在内,竟无人发现他提供的单据是伪造的。

  王某以为这将是他源源不断的“提款机”,可是做得多了,总会露出破绽。一次,伪造的税收缴款书及完税证明油墨颜色有偏差,纸张低劣,被整理归档的工作人员发现并报案。

  经公安机关查明,2016年1月至7月18日期间,王某共伪造144辆新车的车辆购置税税收缴款书及完税证明,侵占税款共计165万余元。

  巨款到手,王某还清了债务,还买了3辆轿车,其中一辆价值20万元的轿车花了近20万元改装。

  此案移送乐清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经办检察官前后组织双方调解10余次,最终帮王某供职的公司挽回损失100多万元。

  日前,乐清市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某犯职务侵占罪和诈骗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岳思轩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