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瓯海瞿溪皮艺古镇规划出炉

2017年08月07日 09:01:27来源:温州日报

国际真皮大世界初见雏形。 (吕舒瑶 摄)

规划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总投资将达81.2亿元的瓯海瞿溪“皮艺古镇”项目规划近日正式出炉。假以时日,一个以当地真皮产业为基底,以打造世界皮革展览大会永久性会址为目标,深度融合瞿溪老街、琦君故居、纸山塘河、“二月初一”会市等地方文化的特色小镇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据介绍,“皮艺古镇”将借鉴乌镇打造“互联网小镇”的经验,其主体为“一芯一带五区”,即以真皮大世界核心区为芯,沿瞿溪文化休闲旅游带,形成真皮大世界核心区、新型城镇示范区、真皮工艺拓展区、文化休闲旅游区、全产业链配套区等五大功能区块,近3年计划投资约52.1亿元。

“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大拆大整’,腾出了发展空间,全面实施‘大建大美’,则为我们加快实现从低端生产交易向高端现代商贸的产业转型注入了新动力。”温州巨溪皮革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三豹告诉记者。作为“皮艺古镇”的核心区块,国际真皮大世界由数十位瞿溪籍皮革贸易商共同发起,旨在通过资源整合、强强联合,打造一个集真皮鞋材实体贸易、展会展示、研发设计、电子商务、保税仓储、生活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智慧市场,以产业链的创新与完善,带动整个温州鞋革产业的迭代发展。

据了解,国际真皮大世界是省重大产业项目、温商回归重点工程,一期规划用地123亩、总投资15.7亿元,二期规划用地61亩、总投资8亿元,主体项目包括真皮鞋材市场、真皮主题酒店、电子商务大厦等。目前,项目一期真皮鞋材市场已全部结顶并进入内部装修和附属工程施工阶段,大型公用保税仓也已建成,周边交通路网建设正在全面提速中。与此同时,其自主开发的B2B2C电商平台“真皮淘”即将上线,与国内外皮革相关机构关于研发、培训、展会等方面的对接合作也在有序推进中,酒店、餐饮、图书馆、电影院等配套项目则已全面启动招商工作。(记者 潘秀慧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