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这幢“牛”别墅因违建曾被拆了7次 今天要拆第8次

2017年08月04日 17:12:12来源:温州网

  

  图为网贴反映的英豪庄园B38别墅顶楼加盖,比相邻的别墅高出一截。记者王诚/摄

  温州网讯市区新城英豪庄园一处别墅因违建,被执法部门拆了7次,昨天再度因违建被网友举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对该违建别墅进行查处,并将于今天组织力量拆除违建部分。

  违建别墅楼顶加盖,明显高出相邻别墅

  英豪庄园别墅是温州最早一批别墅,建成已有20多年。

  据网友反映:“英豪庄园的B38幢别墅,违建近一年之久。该别墅向河岸扩建4米左右,向小区道路扩建3米左右,向两侧邻居地界也进行了扩建,并且从原来两层扩建为三层。”

  网贴所述是否属实?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B38幢别墅内,几名工人正在装修施工。相邻几幢别墅均为二层坡顶构造,而B38幢屋顶比周围高出约1米,阁楼上还隔出了几个小房间。“我们进场施工时就有三楼的,没有加高过。”现场一名工人否认别墅存在违建情况。

  一名自称隔壁某幢别墅业主的男子随后来到现场,他先是称B38幢别墅没有违建,随后又表示这幢别墅很多年前就是这个样子。

  英豪庄园物业管理处主任金先生介绍,他们去年10月入驻该小区,当时B38幢别墅已是目前模样,没有扩建过。“据我们了解,户主是几年前买的二手房,买过来后并没有改建。”

  曾存开挖地下室等多处违建

  昨天下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网传情况,发布《有关英豪庄园B38栋别墅违建情况的说明》。

  《说明》中称,经调查,现英豪庄园B38别墅业主从2014年购买该处别墅后开始装修,有多处违建,包括开挖地下室、扩建、加高屋顶等情况。该局滨江中队在别墅装修期间共组织人员拆除了7次(2014年3次,2015年2次,2016年2次),暂扣物品1次,停电3次。当事人的违建行为十分顽固,滨江中队从2014年至今对该别墅违建多次组织拆除,所以该别墅从2014年开始装修一直未完工。

  今年6月14日,行政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处别墅又偷偷违建,于是会同街道和电业部门对当事人私接的电源进行断电处理;7月,执法人员巡查中发现该别墅曾停止装修。

  执法部门介绍,近期以来,滨江中队因主要精力都集中在涂村旧村改造、杨附山旧村改造及严管重罚管理中,对已拆过多次并停工停电的别墅违建管理频次有所降低。该别墅业主利用双休和管理空档,再次偷偷违建。

  执法部门确认现存3处违建

  经调查,执法部门确认该别墅存在3处违建:

  1.靠河道(别墅的东南侧)有一处面积大概15平方米的违建,为中空水泥框架结构,该处为历史违建。

  2.楼顶加高违建,三楼顶中部位置抬高30厘米,周边屋顶位置坡度拉平,涉嫌改变外立面面积20余平方米。

  3.别墅西北角违建(朝小区),属于阳台封闭,面积6平方米。

  上述《说明》显示,针对上述违建情况,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中队已制订方案,准备今天对该别墅违建部分进行拆除。

  执法部门表示,接下来将吸取此次违建顶风作案的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巡查力度和频次,对类似违建行为一经发现即时查处。

  新闻+

  英豪庄园小区多次被曝违建

  英豪庄园小区曾多次因违建问题遭媒体曝光,违建多次被拆除。据温都2011年报道,小区数幢别墅因违建被依法拆除。

  2011年5月,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现为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有关投诉后,联合原黎明街道对英豪庄园的5幢别墅的违建部分进行强制拆除,拆违面积300多平方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