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简介

  蒲州街道新蒲江社区于2011年9月23日经龙湾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下埠村、上江村、蒲江社区两个村一个社区采用"联"的方式进行村级组织设置改革而成。东至会展路,南临近瓯海大道,西至蒲州路,北至瓯江路...[详情]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新闻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新蒲江社区 -> 正文

新蒲江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2017年08月04日 16:22:5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娄春飞) 8月3日下午,新蒲江社区特邀龙湾区公安消防大队林柏渊在社区文化礼堂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青少年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消防专家结合自身消防工作的实践经验,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消防防火工程要求社会单位必须具备的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并讲解了常用的灭火方法和火灾自救方法、逃生技能等知识,特别是灭火器、烟感器、防毒面具、燃气泄露报警器等必备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一些实用的消防安全预防知识和自救方法,以及在火灾中逃生的技巧,纠正了平时对于消防安全预防的误区。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