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创新上线“微所长”平台

2017年08月03日 09:41:00来源:温州日报

用微信反映问题,“让所长替你跑腿”

永中所上线微信预约服务后,成功办理首张营业执照。

瓯网讯 (潘奇华 金柏琦)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践行政务服务“互联网+”,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永中所在基层所公众号上,上线“微所长”微信服务平台。通过一个平台、两个层面、五大功能,构建起与辖区市场主体、办事群众之间的“金字塔”型交流互动体系。

“一个平台”指立足于市场监管、服务和队伍建设的“微所长”信息互动交流平台。该平台以该所微信公众号“龙湾区永中市场监督管理所”为载体,充分发挥微信即时性、移动性和互动性特点,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实时交流、表达诉求的快速渠道,做到有“微”必应。

“两个层面”指“微所长”平台带来的行政效能和社会效益。在行政效能方面,该平台实时收录各类群众信息,有效补充日常巡查工作;制定反馈处理标准,提升工作质效及规范性;实时接受人民群众建议,全面监督干部工作。在社会效益方面,切实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干部跑腿、数据跑腿,实现让人民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提升便民利民正面形象。

“五大功能”指“让所长替你跑腿”“让所长替你支招”“不满意告诉所长”“微调解”和“微眼睛”五项功能。“让所长替你跑腿”功能,实时收录了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由所长室牵头,找出问题原因并予以妥善解决,此外,还实时收录了偏远农村、老、弱等人员办理审批事项不便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上门服务。“让所长替你支招”功能,实时收录群众疑问,尽快予以答复,不属于市场监管部门职能的事项,通过“四个平台”及时流转。“不满意的告诉所长”功能,实时收录对基层所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跟踪反馈,真正拓宽了接受群众监督的渠道。“微调解”功能,是对12315投诉举报热线的一大补充,投诉人可直接通过“微调解”栏目一键投诉商家,工作人员按照投诉人提供的信息,组织双方通过微信等网络即时聊天工具进行调解,创新实现投诉举报“互联网+”。“微眼睛”功能,是指消费者或社会热心人士用移动设备现场拍摄违法行为,并将相关证据实时上传,执法人员根据其提供的线索锁定证据、追查溯源,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违法行为,通过创新社会共治方式,全面净化辖区市场经营环境。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