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公安“百万申请网上办” 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龙湾召开

2017年08月02日 10:04:1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8月2日讯(记者潘涌燚实习记者何荣霁)8月2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百万申请网上办”工作平台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龙湾召开。

  今年6月起,温州市公安局组织专家和技术骨干,对出生登记、市内户口迁移等6项户籍业务和8项证明业务,打通数据共享关键环节,打造了“全市受理、全国通办、全网流转”的温州公安“百万申请网上办”应用服务平台。

  只需要用一部手机,在打开通过注册并刷脸认证身份后,就直接可以办理出生登记,父母双方居民户口簿等资料统统省去了!在启动仪式现场,身在北京的项先生,成为平台的第一位体验者。他通过该平台,花费2分50秒,顺利提交了户口迁移申请。而另一位身在乌鲁木齐的项先生通过该平台,经过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一系列“酷炫”的身份确定程序,顺利办成了无犯罪违法记录证明。

  “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的强大还在于,今后,群众可以在全市任意一个公安派出所办事窗口办理本市行政区域内跨所、跨县的户籍类、证明类办事申请。不论你身处何方,只要通过网络,就能够随时随地线上自助完成大部分办事流程,甚至一次也不用跑。

  据了解,“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开全国先河,是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攻坚改革的重大成果,具有首创性、颠覆性、标准性、便捷性等特点,将大大方便温州市民办理业务。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