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最新鲜的海鲜就要来了!温州千余艘渔船出海开捕

2017年08月02日 09:13:1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海浪警报九点解除,海上防台警报十点结束,虽然维持大风警报,但渔船十二点可出航开捕。”消息传来,苍南籍船老大王高梁脸上绽开了笑容。昨天12时,伏季休渔期第一批解禁渔船,在休整了3个月后,1000余艘渔船带着收获的期盼驶向东海。

  虽然没有往年“开渔节”的盛大场面,但对于休渔3个月的渔民来说,重新投入大海的怀抱,倍感亲切。早在一个星期前,王高梁就和6个船工为开渔做着积极准备。整理网具、安置冰块、检查轮机……忙得不亦乐乎。“前几天的台风影响,真担心不能按时开渔。”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渔船是一艘钢制中型灯光敷网渔船,可以捕捞鳐鱼等鱼类。前几天,受台风“纳沙”“海棠”影响,海上出现10级大风,如果海上警报不解除,渔船铁定不能出海,“这下子总算放心了。”

  昨天一早,船老大方世通就登上渔船做好出航前的准备。这艘长36米宽6.4米的拖虾作业渔船已整装待发。船舱内近4000公斤冰块比往常准备得更多。他告诉记者,由于担心台风影响到开渔时间延后,考虑冰块融化的问题,他就多预备了500公斤的冰块。此次,他的目标渔场是位于苍南以东200海里的作业区域。“如果天气条件允许,我准备在海上待一个月。”方世通笑着说道,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行踪莫测,万一对海上作业有影响,海洋与渔业部门将会提前通过海上通讯设备告知他们返航。

  渔船即将离开母港,渔业执法队员严阵以待。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支队人员都已派往各港口配合县大队,登船检查开禁渔船,有无携带违禁网具,及救生、消防设备是否按规定配备,船舶及船员职务证书等,以确保渔船合法、安全开展海上作业。

  第一批解禁渔船驶向大海,下月16日东海最大规模的开渔也将登场。浙洞渔10109船老大郑巨中,目前还在悠闲的“假期”中。他告诉记者,等下月初,他要去鹿西村雇佣点雇几名船工,到时凑成1名船老大9名船工的“阵容”出海。经过4个半月的休养生息,他期待着伏季休渔后首次出海鱼虾满仓。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报道组薛毓训

  通讯员:虞献兵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