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新动能!温州国际机电城智能制造装备中心启用

2017年07月28日 08:38:53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昨天,位于龙湾区的温州国际机电城启动试营业。“城”内,正泰电器、德力西电器、红鼎机电等300余家知名品牌,率先在此“安营扎寨”。当日,落户于温州国际机电城的智能制造装备中心,也同步启用。

  温州国际机电城,规划用地面积230亩,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2亿元,是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它拥有首个温州市智能制造“温州市机器换人示范平台”,其智能制造装备中心更是立足龙湾铸造、特殊钢、管件、紧固件、阀门等传统产业基础。

  促使传统产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型一直是龙湾努力的目标。此次,温州国际机电城智能制造装备中心成功落地,正是该区致力智能制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积极培育壮大智能装备制造业,重点支持发展物流自动化、智能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等智能装备产业,潜心于智能制造的创新与研发,加大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成效显著。今年1月至6月,该区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42.11亿元,同比增长32.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3.3%,比全市平均高6.1%。

  从“制造”到“智造”,龙湾企业吃到了甜头。上半年,龙湾区9家领军型龙头骨干实现产值28.94亿元,同比增长16.6%,拉动规上工业产值2.7%,贡献率达到22%,其中仅中广核俊尔1家产值就增长20%以上。此外,高成长型企业发展也加快,目前,全区17家高成长型企业实现产值10.3亿元,同比增长32.5%,对规上产值增长贡献率达到13.5%。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李希赛陈蜜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