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温州市装配钳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7年07月28日 08:19:10来源: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7部门《关于开展2017年企业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的通知》(温人社发〔2017〕128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温州市装配钳工职业技能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7年9月24日(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二、大赛地点

温州市龙湾区职业教育集团学校机械实训基地(灵昆街道双昆村昆祥路699号,67路双昆老人乐园站下车)

三、参赛人员

在本市工作的装配钳工从业人员,不限地区、单位性质、年龄、性别、现有技术等级,可由所在企业或个人报名参加(职业院校老师除外;已获金燕奖和省级以上技术能手的选手不再参加)。

四、大赛内容

依据装配钳工行业(职业)标准的有关要求,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满分各为100分。其中,理论知识部分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占竞赛总成绩的20%;操作技能部分采用现场操作方式进行,占竞赛总成绩的80%(具体见附件4,在龙湾区人力社保局网站 rlzy.longwan.gov.cn 或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www.wzjdzx.cn 下载)。

五、大赛组织

本次比赛作为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活动的组成部分,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温州市财政局、温州市总工会 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龙湾区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模具协会、龙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龙湾区总工会承办;温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温州市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龙湾区职业教育集团学校、张积贵技能大师工作室协办。为了做好本次竞赛实施工作,决定成立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装配钳工赛区组委会,办公室设在龙湾区人力社保局,名单附后(附件1)。

六、报名办法

以企业组成代表队或个人参加比赛,报名需提交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两寸彩照3张、《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装配钳工赛区选手报名表》(附件2)及《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装配钳工赛区选手报名汇总表》(附件3)。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8月31日。

报名地点:

1.龙湾区人力社保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永中街道高新大道166号310办公室),联系人:王玉春、王芳芳 86966760,姜晓秋 86966761。

2. 温州市模具协会(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惠民路860号),联系人:盛忻、马永国 88816720。

七、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5%,奖金2000元;二等奖10%,奖金1000元;三等奖20%,奖金800元。)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其中:

(一)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力社保局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二)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荣誉称号。

(三)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选手,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由团市委授予“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四)获本次大赛前三名的女选手,由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五)以上获奖选手由各部门颁发荣誉证书,并可享受相应的政府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其他获奖选手由赛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品)。

(六)参赛选手理论和技能合格者由市人力社保局颁发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能力证书(大比武期间,如列入国家职业资格清理范围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七)对于竞赛成绩突出的选手,将选拔推荐参加省级职业技能大赛。

八、未尽事宜由赛区组委会另行通知解释。

                                                                                                                                                                                                                                                                    温州市职业技能大赛装配钳工赛区组委会办公室

   2017年7月17日

比赛通知及技术文件(点击下载) 

[附件下载]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