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建大美 -> 正文

任务到岗到人 进度到月到天

龙湾率先完成土地报征组件上报

2017年07月27日 09:45: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随着龙湾区蒲州街道屿田村7月18日完成土地报征资料组件上报,该区24个项目除永兴街道五溪村因土地复耕、状元街道龙泽移民村已为国有土地性质不需要土地报征,其余22个项目均完成土地报征资料组件上报工作,为圆满完成年度攻坚任务、拆后利用提速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民利益无小事,在征地过程中,保障和维护失地农民的权益容不得半点马虎。”区国土资源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国土资源分局全面摸清各个城中村的“土地家底”,对各村存在的历史征地遗留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厘清工作思路,做到“一村一策”、心中有数;同时,积极加强与市国土局、各街道办事处、工务局、社保局、规划局等部门单位的协调沟通,做到简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减少每个环节停留的时间,有效缩短项目报批周期。

  倒排计划、制定方案、层层分解、捆绑责任,确保任务到岗到人、进度到月到天……自城中村改造项目报批以来,为了早日啃下“硬骨头”、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实施,征地报批工作人员向家人朋友开出一张又一张“加班单”,充分发挥了“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

  截至目前,该区2017年城中村改造攻坚项目共完成土地报征约4571亩,共完成31个城中村的用地报征工作。其中,提前完成了列入2018年改造计划的瑶溪街道白楼下村土地报征以及苏川村地类和权属的核对工作。年度征地体量居三区第一,也是唯一一个完成年度所有攻坚项目土地报征资料组件上报工作的城区。

  下一步,龙湾将继续深入推进城中村改造项目征地报批工作,不断创新征地报批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做好城中村改造项目征地报批宣传工作,更加注重办理实效,在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保障被征地农民基本利益等方面下足功夫,助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