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建大美 -> 正文

“大建大美”促蜕变 龙湾这些单位有话说

2017年07月25日 09:50: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随着温州逐步从“瓯江时代”转向“东海时代”,城市向东发展的步伐日益加快。当前,龙湾城市转型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通过“大拆大整”等方式拆出了约2.86万亩土地。那么“大拆大整”后,腾空的土地如何“大建大美”?建设中如何提高城市品质?实现龙湾赶超发展如何“搭乘”这一机遇?

  7月24日,在龙湾区“大建大美”暨有效投资动员大会上,区住建局、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臻龙集团、区审管办、蒲州街道、海滨街道等单位就该项工作作表态发言。 (柯露霞整理)

  龙湾区住建局

  龙湾作为城市东部发展中心,区住建局将严格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品质、改变形象,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和管理推进,整体谋划功能定位、城市景观和项目建设,主动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及各个工作组的沟通对接,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大建大美”项目早日落地、早见成效。

  随着“大建大美”的深入推进,将积极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为“大建大美”献计献策,积极引进优秀设计团队和建筑企业,充分发挥建设系统专业人才的作用。同时,强化项目功能和环境景观设计审查,大力推广绿色智能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积极践行“工匠精神”,全力打造地标性建筑和可示范的精品工程。

  高效推进项目审批,着力优化行业监管,进一步推进建筑市场和施工现场联动管理。在建筑市场管理上,深入推进招投标市场改革,加强信用评价成果应用,健全完善市场清出机制,着力营造公平高效的行业发展环境。在施工现场管理上,严格落实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各方主体责任,深化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全力为“大建大美”行动保驾护航。

  龙湾城市中心区管委会

  作为全区大建大美的主阵地和有效投资的主力军,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今天会议的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以城市设计为主中心,推进城市建设大跨越。全力推进中心区工业企业拆迁和普门等城中村改造工作,加快拆后土地的开发利用工作。精心谋划城市设计工作,科学规划沿山、沿河、沿路步行空间和健身绿道,加快建设休闲、景观、商业等现代城市生活元素相融合的公共配套,逐步植入城市雕塑文化和“老街古堡”等历史文化记忆,组织实施大剧院、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文化项目及文化创意产业、体育小镇等项目开发,促进中心区跨越式发展。

  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推进有效投资大提升。以“一天也不耽搁”的速度、“一天当两天用”的效率,针对各项建设项目、各个工作环节,分别制定时间表、进度表、责任表,盯项目、推进度、明责任,坚决打赢今年的建设项目任务战。

  计划项目抓落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地块出让速度,在项目优存量、扩增量上下工夫,在项目谋划和储备上见成效;待建项目抓开工,加快拆迁安置工程建设,年内要重点突破寺西、普门、镇北等安置房工程的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抓进度,温州大道东延伸(钱江路—温强路)、环山北路龙湾段道路工程、文昌路(温州大道-瓯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等省市重点工程,以创新的精神攻难点,以超常的办法赶进度,创出新亮点、快出新形象,确保年度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

  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

  浙南科技城作为龙湾区“大拆大整”的大户,是全区推进“大建大美”工作的主战场、主力军。为巩固提升“大拆大整”成果,我们将紧跟区委、区政府关于“大建大美”工作的步伐,力推龙湾区空间优化、形象再造,品质提升。在项目前期、项目建设、项目管理上下工夫,补齐短板,精准发力。

  坚持把项目前期工作作为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的有力举措,在项目前期上更加有力。督促政策处理工作按时完成,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政策处理中的问题制约因素,积极与街道、相关部门配合,打破制约瓶颈,督促项目前期政策处理工作按时完成,为“大建大美”项目提供有力的要素保障;确保“大建大美”项目尽快落地。牢牢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时机, “大建大美”项目从用地预审开始到开工,定人、定责、定时间,确保项目的每个环节有跟踪、有落实、有结果,保障项目及时落地。

  着力提升项目建设品质,在项目建设品质上更加有为,扎实推进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可示范的“大建大美”精品项目。抓好项目建设提速,精心筹划第三批八大重点项目开工,并狠抓在建项目,提速新建项目,实行项目挂图作战,倒排工作计划,严把工程的建设进度;做好建设项目创新,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坚持高起点谋划项目,高品质设计,高标准建设,打造一批彰显科技城特质和品质的精品力作。

  臻龙集团

  根据我区“大建大美”工作部署和要求,臻龙集团作为文昌创客小镇建设、蒲州片2.5平方公里开发建设及收储企业出租、状蒲片安置房建设等主体,将以文昌创客小镇、安置房建设、商务设施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大建大美”工作,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推进“大建大美”工作是区委区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将紧紧围绕区“五个中心”发展战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大建大美”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推进“大建大美”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将按照城市建设和发展要求,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优化文昌创客小镇总体布局。积极参与蒲州片2.5平方公里规划修编工作。

  全力抓好前期工作,全面加强文昌工程质量管理,实行新标准化建设。全力推进文昌创客小镇区域道路、河岸等整治提升。启动创客总部大楼建设。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做好温州东部时尚新城启动部分地块拆迁工作。

  蒲州街道

  蒲州将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把“大拆大整”进行到底,以必胜信心完成年内屿田村签腾拆100%任务,实现完美收官。加快安置房建设,打造精品样板房民生工程,确保汤家桥村(汤东)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今年10月结顶,江前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PPP项目9月底前开工,明年9月前汤家桥村(汤西、双车头)、上江村、屿田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开工建设。

  以承接温州主城区外溢资源为抓手,以城市更新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以环境治理倒逼转型升级,着力补齐蒲州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开展蒲州4个幼儿园、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屿田九年制学校、中通国际学校扩建等一批项目前期,确保今年9月底前完成蒲州工业区旧厂房拆除。全面启动原经开区西单元一期工业企业收储征收工作,加快工业企业搬迁改造、传统产业疏导,为城市转型腾挪空间。

  实施城中村改造、工业企业收储、特殊建筑物拆迁等五大组团攻坚。完善协调机制,推行项目化管理,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时间,积极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问题,确保各项攻坚顺利推进。

  区审管办

  作为“大建大美”项目审批服务组,将全面贯彻落实“大建大美”行动工作部署,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和“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的要求,全面提速提效审批服务。

  强化机制保障畅审批。制定优化“大建大美”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办法,推进“大建大美”投资项目全流程高效集成审批服务。建立“大建大美”项目审批服务联席会议制度,积极组织协调、解决项目在审批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保障难题攻坚。实行行政审批超时默认和联合审批缺席默认制度。

  深化主动服务优审批。开设重点区域重点项目政府审批“绿色通道”,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全程代办服务等创新服务方式,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和全过程跟踪服务,做到“优先办理、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程跟踪、热情代办”,切实提高审批效率。

  推进流程优化快审批。深化“最多跑一次”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成果运用,对“大建大美”投资项目实行“前台一窗无差别咨询,后台分类实质性审查和决定,统一由一个窗口出件送达”的服务模式,推进基建项目线上线下全流程管理。按照从优从速原则,融合运用双轨审批、模拟审批、联合审批、容缺受理等创新方式;结合各项目特性,依法制定个性化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合并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手续,压缩审批时限。

  海滨街道

  海滨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以坚定必胜的信心、高度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的作风、扎实过细的工作,确保有效投资和重点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为稳增长提供精准发力。要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着力在技术改造投资、新兴产业投资等方面有所突破,通过增量投入带动存量优化调整。将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圆满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加大政策处理力度,确保重点项目零障碍落地。针对每个重点项目,组建工作组,细化任务,倒排时间,保障重点项目政策处理工作有组织、有责任、有目标、有人抓,确保重点项目“零障碍”落地。主要做好温州市区天然气输配工程东向门站——海城调压站高压管线工程、温州大道东延道路工程等项目政策处理工作。

  增强克难攻坚韧劲,深入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临空、高铁东站、东部交通枢纽中心等区位优势,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不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深化“大拆大整”,助力全区“大建大美”。主要抓好机场口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教新城中村改造一期工程计划今年10月交付使用(二期工程计划年底主体基本完成);沙北城中村改造,力争短时间内完成未签约扫尾工作,确保10月底全部拆除。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