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建大美 -> 正文

区委区政府召开“大建大美”暨有效投资推进会

让“大拆大整”大战场 变成“大建大美”大工地
2017年07月25日 08:51: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7月24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在龙湾区(高新区)“大建大美”暨有效投资推进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围绕“大建大美”“大拆大整”“有效投资”等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攻坚力度,持续高效推进,迅速掀起投资、建设新高潮,在短期内让龙湾从“大拆大整”的大战场变成“大建大美”的大工地,全力推动龙湾发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勇当温州再创新辉煌的排头兵。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对“大建大美”和有效投资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王慧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区政府与相关责任、业主单位签订“大建大美”任务书和重点工程政策处理承诺书。区住建局、龙湾城市中心区、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臻龙集团、区审管办、蒲州街道、海滨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陈应许指出,“大建大美”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龙湾城市转型的重大机遇,是龙湾人民的殷切期盼。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刻理解“大建大美”对龙湾城市破茧成蝶、转型发展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龙湾发展负责的态度干好这件大事要事。

  陈应许强调,“大建大美”事关龙湾城市治理升级、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升级,必须做到精益求精、不留败笔,高效推进、不拖后腿,关键要抓好“12345”:“1”就是一个总体目标,即通过“大建大美”,把龙湾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加快建成“五个中心”,全力助推温州巩固提升全省“铁三角”地位;“2”就是做好全面对接“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对接“五个中心”实施方案;“3”就是创新规划先行、片区开发、产城融合三大理念;“4”就是实现产业发展、城市形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四个提升;“5”就是打造浙南科技城、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状蒲片、城市中心区、空港新区五大重点区块。

  陈应许强调,“大拆大整”是开展“大建大美”的前提和基础,全区上下既要看到“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成绩,提振发展信心,又要清醒认识“大拆大整”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警醒,时刻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态势不弱,不断强化攻坚破难、强化工作对接、强化督查问责,义无反顾地将下半年“大拆大整”推向深入。

  陈应许强调,有效投资是“大建大美”的重要支撑,各投资平台、各部门、各街道都要紧盯有效投资各项任务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突出时间节点抓进度,大力推进重大项目进场,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抢时间、抓协调、赶进度,力促早竣工、早投产。要突出工作重点抓攻坚,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政策处理清零、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建设环境。要突出统筹管理抓协调,充分发挥“双组双促”“区长310工程”联系领导督促协调作用,结合“最多跑一次”审批改革,以最快的节奏、最高的效率、最大的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要突出优势发挥抓谋划,充分结合“大建大美”工作,加大力度抓好优质项目的谋划和前期工作,做大全区项目盘子。要突出督考问责抓落实,及时通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加大问责问效力度,推进问题解决,项目加速。

  周一富在部署工作时强调,全力推进“大建大美”,要坚持创新思维,优化城市规划体系,关键要抓好强化规划引领、强化规划管控、强化城市设计三方面工作,切实提升城区功能与品位。要坚持片区联动,强化重点区块开发,重点以浙南科技城、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状蒲片、城市中心区和空港新区等五大区块为核心,突出高效率攻坚、高水平招商、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一批高档次的城市亮点区块。要坚持补齐短板,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推进交通畅通、市政提升、公园及绿地河道联网、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四大工程”建设,相应跟进医疗、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空间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民生宜居品质,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抓紧抓好品质宜居、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提升人文景观、加强城市精细管理、优化发展软环境等五方面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周一富强调,抓好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是完成“大建大美”各项任务的必然举措。各部门、各责任单位务必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紧盯重大攻坚项目,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强化资金、土地、政策处理等要素保障,严格督查考绩,奖惩分明形成倒逼机制,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度各项投资任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