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腾文化礼堂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知识讲座

2017年07月24日 10:11: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瑞雪)7月21日上午,龙湾区暑期公益普法活动走进状元街道龙腾文化礼堂。由司法局公职律师张泽面向辖区青少年开展“法治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安全与法治教育讲座,30余名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张泽律师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刑法定义“未成年人犯罪”入手,详细讲述了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含义,以及龙湾区辖区内未成年人犯罪的大数据分析,最后从当前频发的校园欺凌等校园中时有发生的恶性事件给大家敲响了法律警钟,提醒广大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根据实际情况随机应变,受到侵害时要学会有效保护自己并立即报警,同时教育学生要自觉抵制外界的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整堂讲座深入浅出,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青少年以及家长的好评。

  通过讲座,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对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