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市监所首创“线上预约”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7月24日 09:01:40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永中所微信预约服务正式上线,办理证照的群众可事先根据时间安排,在该所微信公众号上选择未来一周内的任意时段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平台会自动发送预定信息,提示办事群众准时前往预约通道办理相关证照。

  据悉,永中街道作为龙湾的中心区,辖区地域面积广,流动人口多,工商业发达,因而永中市场监管所注册大厅办理证照的工作量十分巨大,如何统筹安排现有资源,提升工作效能是该所长久以来一直探索但却未能突破的瓶颈。2016年全市开展“大拆大整”工作后,永中与相邻的瑶溪等街道面临大面积拆迁,使得个体户办理迁移、变更等业务量激增,注册窗口每日人满为患。

  为有效提升工作效能,让办事群众少跑一趟,永中市监所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微信预约服务,同时,上线图文解说形式的办证、办照流程说明,供办事群众对照参考,从而实现人工预审向自助预审的有效转变,开通“微所长”等多渠道的咨询服务,全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开启全新的办事体验。

  据悉,该预约平台上线后在注册大厅工作人员的推广下受到了办事群众欢迎。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