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让建房户“一次也不用跑” 规划所送证到户

2017年07月21日 10:00: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太感谢你们了,天气这么热,真是辛苦了!”“上门送证这个服务很好,我很满意!”7月19日上午,在永中街道龙华村中,村民握着龙湾规划分局中心区规划管理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

  当天上午,顶着炎炎烈日,龙湾规划分局中心区规划管理所工作人员带着已办理好的12份产权证相关证件来到永中街道龙华村挨家挨户为相应的群众送证到家。其中证件包括“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核实确认书”、代缴费用发票及余额等。

  “他们挨家挨户把相关证件办理好送到户,并且从资料收取、入户缴费、上门服务等提供一条龙服务,现在还送证到家,这种工作作风我们真的很感动。”永中街道龙华村党支部书记夏念伟赞道,一直以来,龙湾规划分局中心区规划管理所对龙华村的各项工作都很支持。

  据介绍,龙湾规划分局中心区规划管理所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在核对收取资料后,积极主动服务,代缴配套费等全程无条件代办,让村民无需在部门与银行间来回奔走,免受高温奔波之苦。从收件到上门发证仅用了3个工作日,为老百姓提供了极大便利。

  “以前也是这样,去年前年也是这样,今后还是会这么做,为人民服务。”龙湾规划分局中心区规划管理所所长徐建中表示,龙湾规划分局中心区规划管理所以让建房户“一次也不用跑”为目标,坚持将上门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

  据悉,自2015年以来,规划管理所坚持情系移民,主动服务,截至目前已为100多户村民送证到家。下一步,该规划管理所将陆续为其余160多户村民上门送证。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