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浙南·云谷”正式开园

2017年07月21日 08:57:00来源:浙江日报

云谷航拍 赵越常 摄

日前,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公共科创平台——“浙南·云谷”正式开园。3W、123茶楼、映创空间等国家级众创空间以及7家市级众创空间入驻。

“浙南·云谷”位于大罗山东麓、龙湾区腹地、科技城南区,总规划用地面积425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其中一期规划用地面积81.7亩,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总投资4.6亿元。整个项目通过政府主建主办方式,对现有物流项目进行改造、更新和升级,并多元配套企业孵化、科技研发、青年创业、教育培训、商居服务等复合功能,努力打造“人、产、城”融合式的创新创业社区。

“园区建设采取原建筑保留、低成本收购、高起点设计和高标准改建的方式,充分学习杭甬等地先进模式,搭建小空间、大通道、全要素的双创生态,推动创新资源迅速集聚。”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道,“浙南·云谷”以新型互联网+创业模式为载体,加上优美的景观植入、超前的产业定位以及人性化的创业生态网络,宜居宜业。

据了解,今后浙南·云谷将通过大力发展众创经济,构建创新链条,着力发挥1+1>2的协同创新作用。同时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导产业,打造市内领先的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和应用产业集群。此外,园区还充分利用原有水系,塑造“湿地长廊”,高品质融入悠闲、舒适、精致的格调,打造街坊式魅力生活工作空间。

(陈智慧/文 赵越常/摄)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