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禁毒流动课堂走进永中街道

2017年07月20日 16:01: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孔陈聪)7月18日,永中街道禁毒办联合永中街道团工委、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在罗东锦苑第三会议室开展以“毒品是如何走进青少年生活”为主题的禁毒流动课堂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采用充满童趣的语言、诙谐有趣的讲解,同时播放适用于青少年的动画视频,引发青少年对禁毒知识的浓厚兴趣。并在课堂上分析青少年吸毒人数现状、公众人物涉毒事件引发现场青少年深思与交流。最后,志愿者们向在场青少年传授许多拒毒小招术:比如“金蝉脱壳法、直截了当法、主动出击法、及时告知法”等,建立起青少年拒绝毒品的心理防线,引导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义。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全面散播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充分传达了禁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增加了青少年参与禁毒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