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检测煎炸物 提升食品安全系数

2017年07月20日 15:21: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吴琼 邓雪茹)近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永中所联合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对辖区内的两家快餐企业进行了煎炸油质量抽检。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企业的食料、油料等进货台账,防范和杜绝经营者销售过期食品、使用违禁物质或滥用添加剂的食品及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的可能性,提升辖区内的食品安全系数,打造龙湾区食品安全示范区的标杆。

  煎炸油在长期煎炸过程中会发生一系列的物理、化学变化,不仅使煎炸食品的经营价值下降,还会产生一些毒性物质,从而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潜在的危害。倘若一直使用上述已“反复”煎炸过的油,那么不仅谈不上营养价值,而是对人体健康危害或大或小的问题了。

  “如何保证煎炸食品的安全呢?我们确保煎炸食品原料进货合法有效,生产主体、供货主体都有合法的经营资质,经营者在购进原料时都索取并保存了完整且连续的进货凭证;确保经营者在煎炸食品时,使用新鲜的油料,不使用‘重复使用’的油料。”该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