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质监局克服重重阻力 累计助签538户

2017年07月20日 09:25:06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郑懿

  “走街入户摸摸底,宣贯政策造造势,三番五次找迁户,苦口婆心善言劝,不分昼夜挺辛苦,力求打赢攻坚战,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攻坚手……”这是龙湾区质监局局长王星云在助迁蒲州街道上江村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后有感而发的打油诗。

  咬定目标“不放弃”

  蒲州街道上江村是区质监局挂钩攻坚的城中村,年初抽调了5名得力干将参加攻坚,签约任务重、时间紧。为了确保在6月29日前完成签约率100%的任务,6月19日,区质监局再次抽调3名懂拆迁业务的班子成员和6名业务骨干,奔赴上江村开展助迁攻坚。同时,明确小组人员分工,做到分工不分家,发挥集体智慧,尤其是对影响较大的堡垒户,认真梳理签约户的各种社会关系,通过三番五次的寻找和苦口婆心的劝说,运用正面沟通、旁敲侧击等方式,逐步转变其思想观念,终于打了一场漂亮的助迁战。

  截至6月29日,区质监局助迁组兵分三路重点攻克张家牌西岸、叶宅、铁店桥头3个难点片区,已完成30户“钉子户”的丈量、评估、签约工作为契机,累计助签538户,签约率达100%。通过多方努力,以点带面,大振攻坚士气,进一步推进整村签约进度,全村完成签约1003户,签约率达100%。

  咬定感情“不放弃”

  在攻坚的最后十天,不仅需要攻坚组和助迁组的热情,更需要耐心与真情。他们始终都把拆迁户的利益真正放在心上,高度重视在前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积极搜集社情民意,分类区别对待,对有想法、有情绪的人员,主动沟通,用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态度,及时化解矛盾,稳定村民情绪,赢得广泛支持。

  用感情贯穿于攻坚工作的始终,真心为民、真情感化、真诚办事,做到“感情债”要用真情还,“经济债”用补偿还。凭着深入、细致、负责的工作作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其讲明利害关系,设身处地为拆迁户着想,推心置腹与拆迁户反复商谈,赢得广大拆迁户对工作组的信任和感动,最终从“对抗”转变到“对话”,从“协商”转变到“协助”,营造了全村争先恐后签约的良好氛围。

  咬定难题“不放弃”

  张家牌的一户张姓村民,由于违章面积涉及1000多平方米,采用“不见面、不接电话”的回避态度不和攻坚组人员接触。得知这个情况后,王星云和组员们几乎天天上门做工作,给他和他家人算好“政策账”“经济账”,努力解决其父母的医疗问题,优先安排其兄长的安置房,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最大化实行政策优惠,为其解决后顾之忧。直到签约日最后一天,其妻子和其他家族成员在助迁组的劝说和感动之下,终于在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张姓村民的顺利签约只是攻坚过程中的一个缩影,整个张家牌片区因违章建筑量大面广,村民法律意识淡薄,村情复杂,积重难返,拆迁阻力重重。面对这个棘手难题,区质监局助迁组坚定信心,摆正位置,与街道打成一片,通力合作,并肩作战。攻坚期间,助迁人员夜以继日,走村访户,排摸民情,分析研判,不局限于自己的包干任务,围绕“一个都不能落下”这一目标任务,把政策宣传深入到每一户,把签约目标分解到每个人,全程做好动员、宣传、丈量、评估、签约等每个环节的工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