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触景无限携手HoloKit共创AR生态开放平台

2017年07月18日 15:18:57来源:中国网

  7月15日,在第四届网易未来科技峰会“AR未来”专场论坛上,触景无限科技宣布将携手HoloKit,通过开放参考设计等方式,支持所有平台的智能设备(如IOS、Android),突破二维限制,增强对三维立体空间的感知能力。此次合作将为AR游戏、手机平板等厂商提供对标HoloLens的开放硬件平台,为感知世界、智能交互助力,真正推动AR产业生态的革命。

  众所周知,在2017AWE上,来自美国硅谷新媒体工作室Amber Garage带来了一款最廉价的AR盒子—— HoloKit。相较于微软HoloLens,HoloKit在价格上有绝对优势,并且效果不俗。说到局限也同样明显,即HoloKit目前只能运行在IOS平台的部分手机与谷歌tango手机上,无法兼容安卓平台。如何实现人人可拥有的混合现实设备呢?触景无限将与HoloKit展开深度合作,打破HoloKit设备限制,为IOS、安卓等所有平台的各种便携设备提供更强的计算核心。

  触景无限成立伊始便定位于感知智能“专家”,致力于智能设备对现实环境感知的技术研究与开发。触景无限硬件产品总监付铭明表示,AR增强现实与人工智能在底层技术上存在相通之处,如果说增强现实包含显示、展现、感知与智能四方面,那么HoloKit能解决显示与展现的问题,而触景无限解决的则是展现、感知与智能的问题。因此,HoloKit与Senscape(触景无限)的强强联合,将促进完整增强现实生态的构建。

  触景无限硬件产品总监付铭明强调,此次合作拟开放的技术包括双目立体视觉、TOF三维重建等,将基于触景无限视觉卡(Vision Card)V201、V203两大硬件平台。相较于已开源的HoloKit二维痛点,触景无限将在三维虚拟场景构建、无遮挡方面表现更出色。因为触景无限视觉卡V203基于Intel-Movidius芯片研发,以双目立体视觉技术为基础,通过两个摄像头的图像视差匹配,能得到具有深度信息的深度图、点云图,并且芯片体积只有一元硬币大小、功耗低至2W、处理速度达到1Tflops。同样具有优异表现的V201作为母板,搭载TOF模块,可以在3米范围之内实现毫米级的精度。

  据悉,两款视觉卡产品已完成了与手机的互联,并且非常适用于平板、AR眼镜等便携式设备,AR游戏厂商以及各行各业的AR需求者。更重要的是,此方案完美对标HoloLens感知智能,通过精确的三维信息,能达到虚拟信息和现实实物信息的完美贴合。付铭明介绍道,截至目前触景无限视觉卡共拥有两大系列4款产品,基于世界领先算法、嵌入式芯片、多传感器融合与可定制化特性,还可广泛应用于安防、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家居等领域。

  事实上,HoloKit与触景无限的渊源颇深,其创始人胡泊涛先生还在斯坦福读书期间就作为触景无限的技术顾问,提供了很多前沿科技信息与优秀的算法。此次合作,两者将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促进AR生态开放平台的构建。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触景无限还携手英特尔发布了“点睛计划”,同样将面对无人机、机器人、安防、智能家居、AR/VR等几大领域,选择5-10家领军企业,为其提供免费智能感知升级方案,积极构建人工智能商业新生态。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