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走进“高墙” 敲警钟

浙江龙湾组织领导干部参观临海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2017年07月18日 09:37: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近年来我们接受了各种形式的廉政教育,但是来监狱听这么一堂生动的课,在我的履历中还是第一次,给我的触动很大。”龙湾区委办副主任、档案局局长王永林在参观完临海监狱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7月13日,浙江省龙湾区组织全区正科级领导干部50余人赴台州市临海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狱警的带领下,领导干部们穿过重重的铁门进入监狱,通过观看监舍、忏悔录专题展览,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零距离体验高墙电网下的生活状态。

  “监狱中的日子都是扳着手指过的,对家人的思念一天胜过一天。”一名职务犯对“人生七笔账”的现身说法中,字字都透露着失去自由的切身之痛、触犯党纪国法的追悔莫及和对家庭父母子女的百般愧疚。贪与廉的巨大反差,震撼了每位参观者的视觉和心灵,在场的领导干部纷纷对自己的思想状态、日常言行、家风生活进行深刻反思。

  “举头三尺有法纪。如果不慎重用好手中的权利,很容易就会出现偏差,就会触犯法纪,一定要慎权、慎欲、慎权、慎微。”瑶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显淼在接受警示教育后说道。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严于律己、干净干事、警钟长鸣。

  据介绍,龙湾区组织140余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分两批赴台州市临海监狱参加警示教育,是该区第十一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内容之一。今年龙湾区“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以“遵规守纪廉洁齐家”为主题,通过廉政“课+考”、百场基层巡讲、弘扬清廉家风等六大活动,打造一个丰富多元的廉政教育“大餐”,切实把廉政教育延伸到每一名党员,在全区掀起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的高潮。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