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龙湾30多家企业开出暑期托管班 不收任何费用

2017年07月17日 08:50:08来源:温州商报

  “小候鸟”们在企业暑期托管班里开心学习、玩耍。(龙湾团区委供图)

  近日,一批“小候鸟”陆续从老家来到温州科博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与父母团聚,他们将在这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据悉,这是龙湾团区委联合企业团组织共同举办的暑期青少年托管班,目前龙湾已有30多家像科博达这样的企业,为“小候鸟”们打造了安身之处。

  每年暑假,许多员工因为孩子放假无人看管而烦恼。这些孩子多为留守儿童,长年与父母分隔两地,得不到父母的亲密陪伴。为解决员工难题,也为了员工能够更多地陪伴孩子,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龙湾团区委动员街道团工委牵头,组织全区各企业团组织举办暑期青少年托管班,聘请专职老师和高校志愿者负责照顾孩子。

  此类暑期托管班招收5-10周岁的孩子,不收任何费用。家中有适龄儿童的父母,都积极关注通知,踊跃报名参加。“虽然我的孩子即将11周岁,没有托管的必要,但放在这我更放心。”科博达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已连续几年参加托管班,得到很好的照顾和看管,得益于此,她才能安心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托管班里,文具、玩具一应俱全,还有藏书丰富的阅览室,而老师设置的课程亦是多元化,能够满足孩子们的智力、想象力等方面的发展需求。除专职老师和高校志愿者外,还有企业的团支部委员、优秀团员等青年职工轮值照顾看管孩子,能够及时发现异常,处理紧急情况,确保安全第一。

  “青少年暑期托管班是在企业团组织中推广的颇具特色的青少年服务项目,优良的传统将一直持续下去,在每年的七八月份,让企业‘小侯鸟’的笑甜到家长的心里。”龙湾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张晨)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