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黄石山沿河绿道 获市最美绿道称号 将角逐“浙江最美”

2017年07月16日 12:08:33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7月13日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市林业、农业、水利、交通运输、体育等部门共同参与评选出了6条“温州最美绿道”。

今年5月,为了择优参加全省最美绿道评选,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开展“温州最美绿道”评选活动。经过2个多月的推荐和评选,共有14条绿道经过县级初评后申报“温州最美绿道”。日前,经过专家最终评选,共有6条绿道打上“温州最美绿道”的印记。

它们分别是鹿城区瓯江南岸绿道(望江东路-瓯江路)、龙湾区黄石山沿河绿道(兰浦路-龙江路)、乐清市中运河-胜利塘河绿道(清和公园-北界路)等3条城镇型绿道,还有瓯海区大罗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茶山五美景区-仙岩风景区)、洞头区洞头环岛绿道(双扑隧道-东沙绿道)、瑞安市飞云江绿道(平阳坑镇塔石村-高楼大桥)等3条郊野型绿道。

据了解,这6条“最美绿道”将代表温州,参加省建设厅举办的“浙江最美绿道”评选。

鹿城区瓯江南岸绿道  瓯江南岸绿道是主城区主要绿道。绿道沿线配套设施齐全,沿线江景优美,与瓯北镇、“中国四大名屿”江心屿隔江相望,绿道植物种类繁多,层次丰富,季相明显,同时重要节点位置正逐步增设自然花境,为市民提供了一个舒适、悠闲、游憩的场所。

龙湾区黄石山沿河绿道  黄石山沿河绿道将自然景观与亲水景观相结合,建设有景观游步道、自行车绿道、植物造景、亲水平台、钓鱼台、自然花境、悬空木栈道、景观亭廊、主题雕塑等内容,同时还设有音质优越的音响设施以及绚丽的夜景灯光,在听音乐、赏美景、品雕塑、闻花香中融合浓厚的文化品位与内涵,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与融合,是一条集休闲、游憩、观赏为一体的亲水景观绿道。

乐清市中运河-胜利塘河绿道  中运河-胜利塘河绿道位于乐清市市区,属于城镇型绿道。绿道所在绿廊平均宽度20米以上,慢行道路面宽3米,总长度约5公里。绿道沿市区中运河和胜利塘河布局而建,穿过清和公园和胜利塘河公园,进入新建住宅小区和公共建筑分布区,两侧绿地乔、灌、草坪分层配置,为人们提供游憩交往空间。

瓯海区大罗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大罗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环绕大罗山而建。北起茶山五美景园,南至仙岩风景区,连接茶山、仙岩两处市级风景名胜区,贯穿城市山脊线,全长10公里,是我市著名的省级绿道。大罗山绿道集合登山健身步道和省级绿道为一体,以茶山、仙岩两处风景名胜区为观赏背景,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大罗山原有的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吸引着大量的游客来登山健身、休闲旅游。

洞头区洞头环岛绿道  环岛绿道始于双扑隧道(大长坑)延伸至东沙绿道,总长10公里,是因地制宜采用绿地与人行步道相结合的形式,突出旅游、休闲、健身特色,形成自然、人文景观一体的风景绿道。环岛绿道连接自然生态走廊、风景道及绿化带等人工走廊以及郊外公园、风景区等资源,形成可供城乡居民、游客休闲游憩的开敞空间。

瑞安市飞云江绿道  飞云江绿道位于飞云江高楼大桥至塔石大桥河段,全长13.2公里。依托飞云江滨水生态景观带建成了包括驾车绿道、自行车道休闲绿道、水上绿道等三大绿道网络,田园体验段、江洲游览段、高湖活动段三个不同主题和景观风貌的游览段,更有农业观光园、果林体验园、竹林漫步园、绿岛生态园、凤翔沙文化园、枫杨林观赏园、沙滩休闲园等七园风景,是集休闲、文化、运动旅游为一体的亲水走廊。

(婕妤 冬蕾 莉莉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