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大手拉小手 礼让斑马线”系列活动

2017年07月14日 17:01: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毅萍)近日,状元街道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新青年下乡“绿眼”暑期社会实践队志愿者组织公益课堂中的小朋友走上街头开展“大手拉小手,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

  下午三点, 18名志愿者各带着一位小小交通志愿者手拿礼让指示牌、身穿红马甲在状元龙腾路和机场大道的交汇路口的四条人行道纷纷走上自己的“服务岗位”,当起了“小交警”。他们在路口疏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劝导市民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提醒司机礼让斑马线,向行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常识,共同营造和谐的交通环境。志愿者们个个都在认真负责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一个微笑,一句提醒,无不传递着温馨的正能量,成为城市马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过的行人不时对小朋友和志愿者的公益行为点赞,也借此机会教育自己身边的小孩要文明过马路。

  据悉,实践队的志愿者们在状元街道状元桥社区文化礼堂开设的“大手拉小手”公益课堂已经组织孩子们参与了多次爱心公益活动。希望通过礼让斑马线志愿活动的开展,能够营造浓厚的交通文明、安全出行的宣传氛围,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让“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的宣传语深入人心,人人都做最美温州人。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