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首届医学科普演讲 普及医学常识

2017年07月14日 10:18: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陈蜜迦) 7月12日,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首届医学科普演讲比赛,来自骨科、放射科、超声科等不同科室的15名医师登台亮相,借助多媒体、实物等多种手段辅助演讲,向在场听众普及各类医学知识。

  参赛选手们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用通俗的语言和浅显易懂的讲课方式将医学知识普及给大家。在演讲过程中选手还不时与台下的患者、家属、同行进行互动,将科普演讲大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演讲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经过激烈角逐,麻醉科卓谦以题为《要手术了,为什么不让我十全大补》的演讲从15名参赛选手里脱颖而出,斩获第一名。卓谦说:“因为麻醉科是在手术室里的一个科室,不被广大老百姓所了解,所以我想通过这个演讲,让大家更了解麻醉这个工作,向病人传达正确的医疗知识和观念。”

  据龙湾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高庆元介绍,医务人员具备医学科普的基本知识和良好素养,医务人员有责任为患者做好医学科普,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是让医院的内部医务人员把患者的病治好,同时也是培养医务人员的医学普及意识,能及时向患者普及一些的疾病预防知识,为患者节约时间、经济和生命成本。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