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铁军队伍会民意 拆迁攻坚得民心

——访区派驻永中街道攻坚组第六组组长冯微奇

2017年07月14日 10:07: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通讯员 虞方希

  两个月,164户,全部签约,在永中街道下湾村的城中村改造拆迁现场,第六攻坚组为“永中新速”又添了浓重的一笔。

  而这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第六组组长冯微奇和全体成员的努力。一个落脚喝口水都很难的小小办公室,是他们的大战场,每天早八时到晚十时场场硬仗,终于在6月25日,取得了100%完成113户签约目标,分户后实际签约164户的好成绩。据悉,这次龙湾区市场监管局共有19名同志被选派到全区各个攻坚点参与城中村改造,其中张国胜、李霞飞对接的下市老街拆迁户已于6月16日100%完成签约,各组均按照进度要求取得了攻坚的阶段性成果。

  坚持初心 做拆迁户的“家人”

  谈起这一仗的艰难险阻,冯微奇同志感触良多。下山湾村非常特殊,是全区难度较大的一个村,一方面该村经济相对较弱,弱势群体人员如聋哑、病残、孤寡群众较多。另一方面一些家庭成员关系极其复杂,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层出不穷。

  “要攻下这个村,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是成为他们的家人!”一个月下来,助迁干部们不仅完成了签约任务,更化身“和事佬”解决了不少多年的恩怨情仇。其中有一户八年上访,对拆迁事宜有极大的抵触心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助迁干部于是常常陪他彻夜长聊,还耐心做他父母、老婆、兄弟姐妹,甚至铁哥们、好朋友的工作,终于打动他成功签约。

  群众落叶归根的心理很难疏通,不明事理的群众被人当枪使,老房子丈量完的第二天阳台就发生坍塌,还有子女拿了赔偿款却没安置好老人……拆迁情况错综复杂、众生百态,然而冯微奇始终坚持“民心”,特别是低保户、残疾人,想方设法在政策范围内帮他们解决问题,防止出现社会不稳定因素。唯有这样的初心,才能帮助他们迈过一道道槛,化解一个又一个突发状况。

  精密部署 定好拆迁“作战图”

  拆迁办公室的墙上贴着一张地图,那是助迁干部的“作战图”。

  以村里的老书记陈刚为首,组织党员干部带头签,攻下最初的10%;干部们坚持把工作做在前、做得细、做得多,成功攻下30%;“我们相信你们”,被打动的村民们纷纷签约,比例快速扩大到90%;世上无难事,就怕“认真”二字,干部们用坚持不懈的努力攻克下最后的10%。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冯微奇的周密规划,让当“作战图”上的区域越划越多,助迁干部也真正走进了群众的心里。

  当然,拆迁工作可不仅仅是聊天那么简单,冯微奇也有面露威严的时候。部分拆迁户为了更多的利益,在空地上临时种树,要求赔偿等,他坚决制止,防止国有资产的损失。“工作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保持公平公正”,村子里哪怕一点点小动作都逃不开群众的眼睛,任何区别对待的情况,都必须给大家一个心服口服的说法,这样才能服民心!

  铁军队伍 一心为民努力终得人心

  冯微奇的手机微信里,密密麻麻的有很多与村长郭武兵的聊天记录,拆迁每个阶段都离不开村两委的大力发动支持。

  而谈起手下的新兵,冯微奇眼神笃定,“我一定会把他们带起来的,带出市场监管干部的风采来”。常有群众发微信红包,干部们都二话不说地拒收,这支12人的铁军队伍得到了街道领导的一致肯定。还有蒲州市场监管所的同志也很支持,在人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都能平稳努力地工作,让冯微奇安心地去完成组织下达的重要任务。

  拆迁签约完成后,冯微奇这样形容他的心路历程,“痛并快乐!累并欣慰!”尽管这是众所周知的苦差,尽管辛苦程度和工作难度远远超出预期,但每当他走进村里,“亲戚们”热诚地与他打招呼,老人们拉着他的手,拿饮料给他喝,他便深切感受到心潮澎湃,努力终得人心!

  拆迁工作一直在路上。如今,冯微奇带着这支队伍又一次整装出发,7月21日下湾村完成腾空,寺西村上吴二片于8月底要完成签约。在挥汗如雨的烈日里,是他们在书写着温州的大建大美,让我们向这些一心为民的战士致敬!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