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做好减量存量增量文章 龙湾打造温州科创中心

2017年07月14日 09:28:0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7月13日,龙湾区召开新动能培育研究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他指出,要选择具有龙湾特色的新动能,做好“减量”“存量”和“增量”的文章,加快培育新动能,打造温州科创中心。

  今年1至5月,龙湾区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3.12亿元,同比增长5.2%。目前,全区列入高成长型培育企业17家。1至6月,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实现销售产值9.66亿元,高于全市高成长型工业企业产值增速16.17个百分点。1至5月,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9.87亿元,有效高新技术企业81家,今年拟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2家。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12.88亿元,同比增速102.3%,按完成的绝对值全市排名第二,同比增速全市排名第一。

  如何加快培育新动能,周一富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认知。当前,龙湾的主导产业依旧是阀门、鞋服、制笔等为主的传统产业,高新技术含量不高,高新主导产业规模整体偏小,核心竞争力薄弱。通过实施新动能培育,有利于加快解决产业结构不优的深层次矛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提升,加快经济转型发展;要明确目的,把握路径。做好“减量”“存量”和“增量”的文章。做好“减量”文章,淘汰落后的传统产业。做好“存量”变革,加快推进传统产业高新化。做好“增量”崛起,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挥浙南科技城、空港新区、文昌创客小镇等产业平台作用,大力实施招商选资。同时,加强重点区块的谋划,改善发展软环境,为培育新动能创造良好条件;建立机制,持续推进。要加大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支撑。强化政策支持,进一步梳理完善惠企政策,以“最多跑一次”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全力打造企业服务高地。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