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外研通的新玩法:一支点读笔带来的产业升级

2017年07月13日 15:11:0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近些年来,点读笔开始在电教市场上暂露头角,并且短短几年内,迅速占领一席之地。点读笔的市场定位:产品的便携性、学习方式的新颖、各式卡通的外观、大量的图书资源、较优的大众价格等方面原因让这个新产品一上市就迅速得到了广大的家长朋友的厚爱。

  2017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旗下的“外研通”点读笔,为我们带来了跨时代的突破性产品——外研通云智智能点读笔。将互联网、人工智能、人机对话等产业革新点融入进15cm的小巧笔身。

  传统的点读笔是单片机,在点读功能外,开发出了翻译、跟读对比(类似复读机)、查询单词等简单的功能。这些功能是基于传统模式研发,并没有实质性突破。而外研通云智点读笔,则首次采用安卓系统开发,内置Wi-Fi和蓝牙模块,可以全方位多角度实现和其他智能产品——智能电视、智能手机、智能Pad的互联互通,并且具有安卓系统的优势——无限的可移植可拓展性。

  首次在点读笔上运用云技术,实现云端数据存储。所有点读文件在云端服务器上保存,只需要联网即可点读,无需下载。同时,用户点读数据、口语评测数据等会实时上传到云端存储。点读文件从以往繁琐的下载拷贝,变为智能化、流动化管理。点读数据从以往的一次性数据,变为长期性甚至永久性数据。

  目前,国内多个省份的小升初、中考等已经开始了人机对话测试。今年上海地区的高考也实现了人机口语评判。口语,在英语学习中越来越受到关注,也是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形成的重要体现。而通过机考的方式来进行口语水平检测,也是智能化教学时代的重要转变。外研通云智点读笔采用的口语评测,采用国内最权威的口语考试引擎方案,让学生在使用点读笔过程中能够实现“点读——跟读——练习——检测——提升”这一良性循环,点读笔对学生的英语学习促进作用能够用数据量化,帮助学生、家长和老师对症下药,不断提高。

  人机对话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体现形式。外研通云智点读笔内置了语音机器人“豆豆”,可以与使用者进行实时对话。“豆豆”的数据库覆盖所有学科知识,包含数学、国学、唐诗宋词……它既是学生的好朋友,好伙伴,更是学生的家教老师,百科全书。

  外研通云智点读笔是第一款将点读笔与APP结合的产品。用户可以在手机或Pad上安装外研通APP,绑定点读笔。点读笔的所有使用数据将实时上传到云端,可在APP上查看。通过APP,学生、家长、教师可以随时了解点读学习进度和效果。对学习时长、内容、口语评测成绩等全方位检测,并进行分析和排名,定期推送学习报告。教师端的APP还可以实现备课、下发作业、课堂应用等更多功能。通过APP的使用,将点读笔真正变为一款智能化产品,将以往传统的点读学习模式,变成多维度、全方位、可视化、可量化、可互动的新时代智慧学习模式。

  同时,外研通云智点读笔将单一的点读,变为了点视。通过点读笔点击点读书,即可在APP登录的智能终端上查看点读书中内嵌的视频。这些视频资源包括海量教材配套视频动画,名师专题重难点讲解等。相当于将学习电脑、在线微课等学习资源全部融入了点读笔中,并且没有额外的收费。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