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党建“互学互比”走进龙湾

“红色引擎” 激活基层“党建细胞”
2017年07月13日 09:4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吴蕙芳) 炎夏,又是一个大干工作,再掀高潮的重要时间节点,一场检阅党建示范成果的“互学互比”“擂台赛”在全市开启。7月11日,2017年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互学互比”活动走进龙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率队,实地考察龙湾区永中街道永昌堡(新城村)、沧河村,以及海滨街道宁村的基层党建示范建设成果。龙湾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池晓荣等参加活动。

  据悉,龙湾区在6个街道6条区级示范带覆盖全区60%以上行政村的基础上,结合全区城中村改造计划和浙南科技城建设规划,区级分别在高新状蒲区块和永强区块着力打造“一域一群(带)”。此次“互学互比”活动考察的是永强区块的“红色引领”示范带,该示范带覆盖永中、海滨2个街道的9个村和9家“两新”党组织以及1个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

  来到永昌堡(新城村),古韵颇浓、小桥流水的怡人景色扑面相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村的居民中心、文化礼堂,了解了村内的五水共治村规民约、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文体活动室、人大代表联络站、健康养生室等一应俱全的惠民设施吸引了考察团人员的驻足察看。据悉,近年来,新城村大力弘扬先贤文化,不断推进“古韵新城”建设,全面落实“党员考级”“三会五步法”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大力推进“红色细胞工程”建设,将全村185名党员与1149户群众挂钩联系,构建了党建引领文化传承、全面发展的格局,展现出了古朴与现代交融的新面貌,成为温州一道别样风景。

  沧河村着力多元发展集体经济,探索出联营合作、投资参股、物业租赁、三产开发等多种富强模式。在该村与奥玛尔国际集团合作开发建成的龙湾购物中心,考察团一行在参观中了解该村的发展之路,纷纷点赞。

  “这是龙湾最美的居家养老中心,活动多、义工多……”来到海滨街道宁村,考察团一行走进便民大厅、居家养老中心等地,了解该村“爱心驿站”综合体、“先锋影院”“党员服务四张清单”等党建特色项目,对该村“1234”党建工作模式给予肯定。

  立足“整片强”迈向“全面红”路径,大力推进“一街一带”建设;着眼“示范引领”带动“整体提升”格局,全力打造“一域一群”;围绕“要素集聚”确保“创建落地”思路,严格编织“责任网”……今年以来,龙湾区将示范带建设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坚持分层推进、整体提升,通过一带超盖60%、实施6+2步骤等,着力串点成线、聚线成片,全力打造基层党建整片强格局。如今,该区每个街道根据自身特点,分别开展示范带创建目标和党建品牌,比如蒲州的“E动文昌”、状元街道的“状元红”等,并实现“一村一特色、一带一风景”,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的“红色引领”样板示范带。下一步,龙湾将全力确保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取得实效,使全区基层党建步伐更坚实、局面更开阔、品牌更贴心、故事更动人,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贡献龙湾力量、提供龙湾样板。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