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泰顺拱墅医务人员防暑降温送清凉

2017年07月12日 11:09:57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宁通讯员高斌翁晓旭郭淑华杨旭军) “气温上升后,应该尽量减少运动量,以免诱发急性心脑血管疾病。”7月11日,在温州市泰顺县罗阳敬老院,罗阳镇卫生院主管医生齐晓琴正在给老人们讲解防暑常识。

  当天,泰顺的气温攀升至33摄氏度。齐晓琴告诉记者,送清凉已经成了卫生院医务人员夏日工作的常态。

  敬老院内,医生、护士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就诊的老人做健康指导、讲解养生常识、指导患者用药,并为老人们送上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

  为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还利用午休时间,走进白云橡胶厂,在车间里给员工们开展“防暑降温安全生产”讲座,详细讲解防中暑、中暑自救等医学常识,并送上解暑物品。

  在温州市龙湾区,当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龙湾区卫计局发动6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高温关爱环卫工人,夏日助力健康龙湾”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30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包括内科、外科、血常规、肝功能、血糖、心电图、B超、胸透、血压等内容的免费体检,并为其逐一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夏季防暑降温常识宣传单,同时给每位环卫工免费送上人丹、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

  另据了解,杭州市拱墅区卫计局夏季高温慰问活动也已全面启动。工作人员走访老党员、一线医务工作者、公共卫生工作者等,为他们送去清凉用品。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高斌 翁晓旭 郭淑华 杨旭军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