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浙南·云谷开园@创客入驻 打造别样的众创空间集群

2017年07月12日 09:20:19来源:温州日报等

  

  图为浙南·云谷“@”形状大楼。 (龙湾新闻中心供图)

  

目前开放的园区一期项目

  

目前开放的园区一期项目

  

目前开放的园区一期项目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浙南科技城规划范围内首个公共科创平台——浙南·云谷正式开园,将以全新环境和优质服务@创客们入驻园区创业创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出席开园仪式并宣布开园。

  浙南·云谷坐落于龙湾区腹地、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总规划用地面积425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是浙南科技城首批八大重点项目之一,共分三期建设。目前开放的园区为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81.7亩,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6亿元,采用政府主办主建的方式建设。园区着力打造以“互联网+”为特色,集企业孵化、科技研发、青年创业、教育培训、商居服务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人、产、城”融合式创业社区,承载和推动各类创业创新资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昨天的开园仪式上,3W coffice、123茶楼、映创空间等10家众创空间举行了入驻仪式,正式“扎根云谷”。据悉,随着项目二期、三期建设完成,浙南·云谷将高位构建“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三位一体全程服务体系,集聚科研机构、众创空间和创投基金,全力打造温州创业创新平台样板。

  张耕在开园仪式上说,浙南·云谷开园是浙南科技城开发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为温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城市转型发展打造了要素集聚的新高地。新形势下推进创业创新、加快转型发展,需要以科技为核心、以人才为主体、以区域经济产业发展为基础。希望高新区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推动人才、资本、项目对接,努力将浙南·云谷打造为承载企业创新、人才创业的区域性重大创新功能平台,为培育壮大新动能、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汪驰,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出席开园仪式。

  

  一幢幢银灰色的巨型“@”形状的大楼造型别致,时尚又极富现代感,吸引着青年才俊入驻创业

  新闻+“@”形状的大楼“云”集了什么

  在温州大道与南洋大道的交叉口,浙南·云谷一幢幢银灰色的巨型“@”形状的大楼造型别致,时尚又极富现代感,吸引着青年才俊入驻创业。

  浙南·云谷的打造过程中最大的亮点在于,采取政府主办主建方式,为入驻企业打造可拎包入驻、完全自主、自由使用、较低成本的成长条件,迅速形成科创资源规模集聚效应。并引入国内一流孵化资源,打造温州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众创空间集群,导入全链条式创业孵化服务,辅以高端生活、商业配套及人才交流平台,构建全要素、开放式、便利化的创新创业生态。

  与此同时,浙南·云谷瞄准信息技术、创意文化等主导产业,集聚科研机构、高成长科技企业、青年创业者等创新创业主体,构建“互联网+”特色产业体系,发挥产业带动、技术扩散等效应。发展“互联网+”产业的同时,充分利用原有湿地环境,塑造“湿地长廊”式水景交融的生态面貌,在建筑植入万维网“www”、“@”等符号元素,展现极具互联网气息的科技办公格调。

  作为创新资源的“云”集地,浙南·云谷围绕新一代互联网信息技术产业,打造“预孵化器+孵化器+加速器”三位一体的全程孵化体系,引导高端科研机构、众创空间、创投基金高度集聚发展。目前一期已有10家众创空间入驻,3W coffice、123茶楼、映创空间等在国内创业领域领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网易CLUB、集睿空间、猿人公社等服务型智创企业也正在逐步入驻。

  作为高端人才的“云”集地,浙南·云谷瞄准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搭建各类人才创业、合作、互动平台,为浙南科技城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未来,这里预计将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900场,创业就业人数10000人。

  作为优质服务的“云”集地,浙南·云谷集成O2O式、“店小二”式服务措施,为创新创业者提供空间、研发、投资、融资、经营等多元化集成服务,实现“办事不出园”。目前已有15家创投机构、产业基金与园区达成合作,竭力为园区内从初创期到成熟期的高科技企业提供多层次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浙南·云谷园区东侧南洋大道设有公交直达站点,温州大道S1线站点将于明年投用,周边还配套温医大附二医龙湾分院、口腔医院,为入驻项目及创客们提供最优质的生活环境和最便捷的创业服务。

  综合:温州日报、温州晚报、温州商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