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龙湾纪检“铁拳” 护航“大拆大整”

2017年07月11日 11:14:55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龙湾区纪委亮出护航“大拆大整”等中心工作的成绩单:该区纪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工务局等部门已向相关单位发函46份,涉及公职人员151人;动员公职人员家庭签约285户,对1名在“大拆大整”工作中履职不力的街道工作人员和7名配合不到位、执行不力的公职人员进行全区通报批评。

龙湾区纪委在对全区涉拆公职人员全面梳理汇总的基础上,大力发挥纪律约谈的作用,给涉拆公职人员做通“思想工作”,促使早签约早腾空,保障全区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冯显清是龙湾区纪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在得知老家五溪村搬迁签约遇到瓶颈后,主动加入到五溪村助迁队伍,发挥有亲戚在五溪村的优势,积极入村宣传拆迁政策,甚至通宵做通五溪村老人协会会长的思想工作,有效打破签约进展慢的僵局,为五溪村圆满完成100%签约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该区纪委还联合区考绩办等部门对“拆整”工作展开工作日常态化巡察。同时,由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拆整”专项检查、双休日不定时抽查,拉紧干部“大拆改”心弦。目前,全区已开展专项督查15次,发现各类问题54个,1名街道工作人员在“大拆大整”工作中履职不力被全区通报批评。据介绍,该区纪委还向“大拆大整”等工作中的不作为、乱作为、干扰阻挠等问题亮出利剑,已对罔顾工作纪律、进展滞后的相关人员通报46人次。对7名配合不到位、执行不力的公职人员进行了全区通报批评,其中6人现已完成签约任务,余下的1名也已责成所在单位党委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对未带头丈量、评估的5名村两委成员进行约谈,促使他们按时保质完成签约评估任务。

(陈智慧 郑俞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