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开展重污染行业整治零点行动

2017年07月11日 09:36: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张文芳)日前,龙湾区组织环保、综合执法、公安、经信、电力等部门和属地街道开展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零点行动,对6月30日前未完成整治任务的20家金属表面处理、铸造企业采取断电、查封等强制措施,倒逼企业停产整治到位,打响一场声势浩大的环境保卫战。

  龙湾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任务很重、企业数量很多,占全市的1/3左右。近年来,通过实施重污染行业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关停了215家企业,今年还将关停一批、整治提升一批企业,有效改善龙湾的水环境和大气环境。

  据了解,龙湾先后出台《龙湾区(高新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和《龙湾区(高新区)2017年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关停淘汰一批、集聚入园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要求,全面推进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工作。今年年底前,所有列入关停淘汰名单的企业依法责令停业、关闭。特殊钢行业产业园和铸造行业产业园完成国土、规划、环保等手续审批,并完成两个园区的桩基施工和垫层浇筑工程建设。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