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十六间”签约了 为潘步孝“点赞”

2017年07月07日 10:00: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贵局潘步孝同志,系瑶溪街道龙东村邮电路‘十六间’住户。在2017年6月份的城中村拆迁改造过程中,该同志不但自己配合拆迁工作,而且主动参与做拆迁户的动员、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公职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述这段文字出自瑶溪街道的感谢信。7月4日上午,瑶溪街道副书记(市人大下派挂职)陈松来带领瑶溪街道龙东村攻坚组工作人员来到区财政局送感谢信。

  据介绍,龙东村邮电路一幢楼房俗称“十六间”,原先16户村民批来的是五层套房,后来在房屋顶上加建了一层违章,又转手卖给4户人家。当时第6层的4户与楼下16户签订协议,而且协议中已经明确以后风险自己承担。该房子今年被列入拆迁范围,给第6层的住户带来很大压力,但楼下16户和楼上4户又提不出好的解决方案。

  “如果不事先调解好住户之间的利益平衡,整幢楼房就无法签约。因此,解决拆迁疑难问题,并且以争取疑难户集体签约,是今年拆迁工作的重要抓手。”龙东村攻坚一组的组长张爱武表示。

  潘步孝是区财政局国资办副主任,同时他也是瑶溪街道龙东村城中村改造范围内邮电路“十六间”住户之一。作为公职人员,自听说了“十六间”的情况后,“看到拆迁组同志每天加班,没有休息,我看了很感动,我决心一定要帮助他们和谐完成‘十六间’的拆迁工作。”

  随后,潘步孝每天利用晚上下班时间主动参与牵头与第六层住户的拆迁分割调解谈判,并热心牵头召集拆迁户进行协调,充分听取各住户的利益诉求。“经常‘辩论赛’都开到深夜,最晚一次谈到了凌晨4点。”潘步孝欣慰地表示,总算熬夜没白熬,经过几次谈判终于成功签订了拆迁分割协议,完成了“十六间”集体签约工作。

  “多亏了潘步孝同志的帮忙,才使我们能够顺利完成签约任务,这几天的心情轻松多了。”陈松来表示,有了“十六间”顺利解决的经验之后,针对龙东村东华路俗称“桥上六间”和“十一间”这两个相似的拆迁难点,经过拆迁办人员耐心协调谈判,分别又进行了集体签约。截至目前,瑶溪街道龙东村已顺利完成100%签约任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