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苦战两月半 拿下四个100%

攻坚铁军跑出“永中新速”

2017年07月07日 09:32: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彭唯) 6月27日,龙湾区永中街道顺利完成上湾村、下湾村756户100%签约任务;6月28日,完成王宅村613户100%签约任务;6月30日,随着双何村544户中的最后一户村民在拆迁协议上签上名字,这场为期两个半月的拆迁协议签约攻坚战完美落幕。

  1913户拆迁户、区派干部44名、街道干部109名……平均每个干部要完成12户以上的签约。任务重,时间紧,政策处理难度大,在这种“困难模式”下,永中街道却顺利完成了4个整村100%签约任务,跑出了“永中新速”,其中,又有什么秘诀?

  “我已经两个多月没在家里吃上一顿饭了,天天工作到深夜,工作现场已经成为自己的第二个家。”这是永中“铁军”的普遍状态。由于拆迁工作“7+深黑”,很多拆迁同志都快2个月没见到孩子了,甚至缺席了孩子的中考、高考。其中王宅村第八组拆迁干部姜克慧,被下派到王宅村拆迁时,妻子已经怀孕将近8个月。但作为拆迁工作人员,面对着2个月内要完成30多户拆迁户签约“重担”,姜克慧在妻子产房外仍在用手机和拆迁户沟通交流,第二天他又匆匆赶回拆迁指挥部。

  拆迁攻坚的主战场,也是干部砥砺能力、考验作风的战场。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蒲州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冯微奇,与永中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军共同带领着10名助迁干部,干出了在永中各拆迁组中一路领跑的傲人成绩。谈起手下的新兵,冯微奇眼神笃定:“我一定会把他们带起来的,带出市场监管干部的风采来!”一个落脚喝口水都很难的小小办公室,却是他们的大战场,每天早八点到深夜十一二点场场硬仗。

  不仅自己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区派攻坚人员还带了“娘家人”前来助阵。“有经验的同事,可以让他们直接参与拆迁工作,了解拆迁户的情况、找社会关系做工作。而没有经验的同志,可以帮忙赶材料、做分析、做记录,做好各项后勤保障。”龙湾区委办主任黄建斌带领部门同事下班后赶赴永中街道王宅村攻坚一线助迁。为了赶上截止日期,黄建斌与同事协助到半夜12点是常事。黄建斌表示:“大多数同事都没有经历过拆迁工作的艰苦,这也是一个练兵的好机会。”

  永中城中村改造攻坚现场还有这样一位自愿兵,也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典范。空港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处副处长朱剑锋,他曾在乡镇工作过20多年,有着丰富的征收业务经验,6月中旬,他毅然离开26℃的舒适办公室,搁下刚肺炎出院的孩子,没法陪伴快要生产的老婆,放弃一日三餐、朝九晚五的作息,自愿扛起了城中村拆迁的重担。“好在一切没有白费,终于顺利完成了。”朱剑锋欣慰道。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