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全区召开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动员大会暨质量强区工作会议

全力做好“标准强区”建设大文章
2017年07月07日 09:12:5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蕙芳) 7月5日,龙湾区召开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动员大会暨质量强区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研究部署下阶段“质量强区”工作,加快推动龙湾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到今年底,培育企业技术标准创新基地1个,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8项以上;到2020年,龙湾标准体系基本建成,实现对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全覆盖……结合龙湾实际,会议总结了龙湾区质量强区建设取得成效,就今年质量、标准、品牌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龙湾区技术创新、浙江制造、现代农业等10方面重点任务进行了职责分工和任务分解。区质监局、蒲州街道、江南阀门等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周一富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理解质量和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进质量和标准化建设是龙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核心“软硬”实力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标准化建设作为加强社会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加快提升龙湾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突出重点,创新理念,全力做好“标准强区”建设这篇大文章。不断激发标准化在创业创新、提质增效、社会服务、制度供给、开放融合等领域的潜能作用,使“标准化+”与“互联网+”“机器人+”共同形成加快龙湾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叠加效应。要与时俱进,落实举措,全面推进“质量强区”建设。着力抓好推进质量升级,深化品牌建设,强化质量监管等工作,积极培育新的动力、新的优势,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要围绕中心,合力推进,共同推动质量和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具体组织推进中,各部门单位结合实际,细化工作,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尤其要重视融入大局、齐抓共管、解决问题,从而为实现龙湾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