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全区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乘势而上 合力攻坚 再创城中村改造新佳绩
2017年07月06日 09:43: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7月4日,龙湾区(高新区)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陈应许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盯下半年目标任务,保持定力不松懈、状态不松劲,乘势而上,合力攻坚,一鼓作气实现“签腾拆”3个100%目标,再创城中村改造新佳绩。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等参加会议。区城改办(区工务局)、城市中心区管委会和6个街道分别介绍了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下半年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推进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龙湾共启动实施24个整村(区块)改造,涉及总改造户数13000户以上,旧房总建筑面积约290万平方米。截至6月30日,永中上湾、下湾等13个整村(区块)已完成100%签约,全区已完成入户丈量12800户,协议签订8892户,旧房腾空1470户,旧房拆除328户,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期中成绩单”。

  对城中村改造工作半年度取得的成绩,陈应许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上下齐心、组团攻坚、克难奋进,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尤其是攻坚干部发扬“七加深黑”的精神,冲锋在前,苦干实干,真正展示了一支能谋善断、能征善战的龙湾铁军。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总结好经验,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全力抓好下半年的城中村改造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应许强调,打好下半年城中村改造攻坚战,要千方百计抓签约,按照100%签约的目标,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攻坚力量,做深做细做透拆迁户的思想工作,确保整体推进、按时签约。要全力以赴抓“清零”,在签约的基础上,同步启动旧房腾空和拆除,实现签约、腾空和拆除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无缝对接。同时,要进一步重视特殊建筑的处置工作,尽快制定处置方案,尽早实现“清零”目标。要快马加鞭抓“清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牵头做好城中村改造过程中旧房拆除的指导与安全管理,制定城中村拆除后的“清场”预案,强化清场后的场地管理,确保拆除过程安全、有序。要统筹兼顾抓建设,当务之急要抓好安置房和老人临时周转房的建设。同时,结合“五个中心”的建设,进一步研究谋划“大建大美”工作,加强全域统筹,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品质为先,强化项目推进,切实把城市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切实将城中村改造的效益充分发挥出来。

  陈应许要求,城中村改造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没有强有力的组织和保障难以完成任务。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深化“双组双促”专项活动,强化融资、督导、维稳等方面保障,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城中村改造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城中村改造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