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区人大召开代表重点建议督办会

凝聚行动共识 推动建议落实
2017年07月04日 08:50:1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就39号代表建议——《关于城市化进程中加快养老保障建设的建议》举行督办会,推动建议落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出席会议。

  今年,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议案1件、建议141件,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其中的7件列为代表重点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区政府领导领办。据悉,39号建议由区人大代表王茂法提出,对解决拆迁安置的老人居住问题,加快社会养老工作发展提出了对策措施。

  前阶段,区民政局与代表进行了面商、电话沟通,与协办单位沟通协调等,采取了整合部门资源尽量满足老人文体卫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增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扩(新)建两所老人福利院等多种措施落实该建议。

  周赞指出,人大代表通过走访基层群众、大量的调查研究以及深入的思考分析,提出了人大代表议案或建议。他们所提的建议都代表着群众的呼声,反映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39号建议正是提出了当前“大拆大整”以及城中村改造中存在的老人居住保障问题,以及群众对社会养老的需求,把基层群众的心声和要求传达给政府。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责任心,凝聚行动共识,扎扎实实办理好代表建议,并持续推动社会养老事业发展,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周赞要求,要借助“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科学规划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建立健全立足社区、面向老人、布局合理、方便实用的养老服务设施和活动场所,为提升全区养老服务事业打好基础。要创新举措,多管齐下,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积极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以及创新社会养老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要加大宣传,弘扬美德,大力宣传社会养老服务的政策和尊老敬老、爱老养老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全社会树立孝亲敬老的良好风尚。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