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新一轮免费“两癌”筛查正式启动

2017年06月30日 09:12: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通讯员 李雅)日前,记者在区城乡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6日起在状元、蒲州和海滨街道铺开新一轮免费“两癌”筛查项目。

  据悉,免费“两癌”筛查作为龙湾区政府的民生实事工程,也是全市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定期开展筛查工作对于“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至关重要。近年来,全区不断加大“两癌”筛查宣教工作,致力于提升妇女群体的健康知晓率,并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2011-2016年,龙湾区共开展宫颈癌筛查23520人,乳腺癌筛查20615人,累计确诊乳腺癌5例,宫颈癌1例,宫颈上皮内瘤变75例。

  今年龙湾区“两癌”筛查工作,加大经费投入,提升检查项目,同时,检查机构分为初筛机构和进一步接诊机构,并实行技术准入。通过审核,今年辖区确定了蒲州、状元(龙湾区人民医院)和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三家初筛机构,承担妇科检查、HPV检查、TCT检查、乳腺体检、乳腺彩超;同时,根据便民惠民原则,确定龙湾区人民医院(状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进一步接诊机构,承担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诊断和乳腺X线检查,负责对可疑病例展开进一步明确诊断,指导做好治疗。

  如果您是龙湾区户籍妇女,正值35-64周岁,又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五年内就可以免费享受一次“两癌”筛查机会。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