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宣讲教育可双向“点单”

2017年06月30日 09:09:57来源:浙江日报

  想听“廉洁课”可找纪委、监委“点单”,而纪委、监委也可以“点单”要求廉洁宣讲员到相关基层单位或党组织上门宣讲。这种双向“点单式”宣讲是龙湾区纪委、监委对廉洁教育的一项创新。日前,该区在今年新任村干部培训中就运用了这一做法。

  在听了“点单”的主题廉洁党课后,不少村干部表示,双向“点单”让课堂内容更有针对性,课上举的例子和实际工作很贴合,让大家很受益。

  “新任村干部对十八大以后反腐败成果方面的知识需求很强烈。另外,根据审计发现,一些部门、街道和个别村存在多年未做账、租金收取不足额等问题,我们便在他们‘点单’的基础上,加入了龙湾历年查办的各种因财务不规范导致违纪且被处理的案例,并专门对如何加强村务监督进行了深入剖析,把党规条例和理论知识融入到身边的案例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龙湾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廉洁宣讲双向“点单”模式已经在全区推行。

  今年来,该区廉洁宣讲团已通过双向“点单”开展13场活动,全区30多家单位600多名党员干部和300多名新任“村官”参加了廉洁教育。

  (项晓波郑 俞)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