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机场可直达洞头

瓯江口跨海南大桥航孔顺利合龙 预计明年9月完成施工
2017年06月30日 09:1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瓯江口跨海南大桥航孔合龙。部门供图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日前,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阁巷段第2标段瓯江口跨海南大桥通航孔合龙仪式在该项目工程点上举行。通航孔右幅的合龙,既可先行保障船舶的顺畅通行,同时实现南北岸管理顺畅沟通,也为大桥的贯通和项目全面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通航孔左幅预计在一个月后可以合龙。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全线共有9个标段,其中第2标段——瓯江口跨海南大桥全长5705米,总体造价11.72亿元,于2015年7月开工,是甬台温复线温州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的控制性工程,是工程的重点和难点。自2015年9月瓯江口跨海南大桥完成第一根桩基,截至2017年6月通航孔右幅合龙,共耗时21个月。

  根据规划,瓯江口跨海南大桥下通行的船舶主要为蓝田港区杂货船,因考虑海底输汽油管线,共设计3个通航孔,跨径均为80米,其中一个用于避开管线,另外两个为通航的上行道和下行道,通航孔等级为300吨级。

  “有这么一个传言,全国范围内但凡有可能出现的桩基问题,在瓯江口都会出现。”浙江交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阁巷段第2标段项目负责人姚峰表示,瓯江口地质情况复杂,在工程建设难度排行上都较为出名,可见桩基施工非常艰难。不仅如此,因地处沿海一带,气候条件复杂,尤其夏季台风频繁,再加上通航孔侧有道石油管线横穿主桥,也给挂篮施工增加了不小的挑战。

  “在台风季来临之前完成海上3公里最难部分,通航孔顺利合龙对于第2标段来说是历史性节点。”姚峰充满信心地表示,下一步将争取在2018年9月完成第2标段整个工程施工。

  瓯江口跨海南大桥起于灵昆岛,设灵昆互通,与地方道路环岛南路相接,与S1、S2轨道交通相融合,再接77省道与大小门岛港区、洞头旅游风景区相连。建成后,将大小门岛港区、洞头旅游区、瓯飞围垦工程、龙湾国际机场、轨道交通有机地融合,构筑以深水港为核心,以高速公路、铁路、航空为依托,国省道、农村道路为配套的立体型、现代化交通体系。

  据介绍,瓯江口跨海南大桥建成后,龙湾市民可自机场互通,过瓯江口跨海南大桥,从甬台温复线上灵昆互通直达瓯江口、洞头等地,全程少跑10公里,时间也从原来的半个多小时缩短为10多分钟。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