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店小二”助企解难题

2017年06月30日 09:09:57来源:浙江日报

  对政府开展的助企上门服务活动,温州宏来阀门负责人赞不绝口。此次,该公司在入驻空港时面临厂房过渡困难,在助企服务员和各有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问题终于顺利解决。

  据初步统计,自5月初龙湾区启动“双十百”助企服务活动以来,该区20个助企服务小组成员,变身“店小二”,入企或对接项目平均4.3天,共梳理出150个企业“发展的阻力”,一批难点问题已解决或正在落实解决。

  助企服务,展示了政府的担当;企业难题的解决,展示了干部的形象。在走访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时,第十三服务组与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中,得知该公司因3台锅炉缺少设备环保材料而不能及时注册登记。为此,助企服务成员主动帮助企业,通过与相关部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帮助该企业解决了难题。

  助企服务组组长王星云表示,助企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必须突破各种困难。

  “企业的困难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助企服务通过了解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听取企业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快速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龙湾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企业发展,也更有利于政府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强化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质量。

  龙湾区助企办负责人表示,自“双十百”助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区通过以入企走访、跟踪办理、限期反馈、上门回访为主要内容的“四步工作法”,实现助企服务活动流水式运转。同时,举办区长助企接待日活动,以每月一次常态化形式,由分管副区长专门召集相关部门开会研究解决问题,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

(作者:邵晨晨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