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欧威科技—— 做自动化光学检测仪掌门人

2017年06月29日 09:31:22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王策

  “我们跟国内依利安达集团、深圳中信华、龙宇电子和建滔化工成了多年的合作伙伴,跟俄罗斯、印度、韩国和伊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也成了生意上的哥们!”浙江欧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方德告诉记者,去年几个公司年营业额高达5亿多元,具备条件上市了。

  坐落在龙湾海洋科技创业园内的浙江欧威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摆放着上百台机器。张方德带着一身的倦意,轻轻地对记者说:“企业刚刚从高新产业园搬过来,直到昨天夜里1点钟,才搬好。真的,我对电子企业很感兴趣!”

  张方德说,在创办印制电路板自动化光学检测仪企业时,他曾经是一名电子通讯上的“专家”,曾在国家体制内某知名企业工作了10多年,后来毅然决然放弃“铁饭碗”,先后创办浙江欧珑、温州欧龙、浙江欧视达和浙江欧威四家企业。

  作为企业掌门人,张方德虽然只是专科出身,但就是抱着对电子专业的兴趣,使他在这个充满激烈竞争的行业里,连滚带爬了10多年,哪怕刚创业的前几年,不赚钱,只投入。说完,张方德一双睿智的目光中流露出无限的深情,转而,一双深邃而坚定的目光望向远方。

  线路板是现代电子工业之母,它的作用可大了,电脑手机空调等电器产品中广泛使用。“线路板的铜箔生产出来之后,存活率很低,大约在60%-70%,而且需要员工们挨个儿检测线路板是否完整,只能通过肉眼进行检测,效率太低啦!”张方德打开一台自动光学检测器说,利用机器视觉代替人工视觉,电路板的铜箔在生产出后,通过这台设备就可以自动检测出缺陷部分,生产效率提高50%,良品率也提高了50%,为线路板生产企业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和生产成本。

  “我们研发成功的印制电路板自动化光学检测仪,打破了以色列奥宝科技和日本网屏的垄断。今后我国印制电路板生产企业再也不必耗费昂贵的人工成本进行人工目视中期检测,也不用为产品品质合格率担心,更不用牵挂国外光学检测设备高昂的费用,其价格与国外同类型产品相比下降了50%。它的性价比是很高的!前不久,我们公司的‘嵌入式PLC开发平台的自主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荣获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这在温州民企中应该说是凤毛麟角的!”张方德坦言,企业需要人才,特别对于一个高技术含量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人才的引进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近年来,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对上百家PCB全制程企业实际应用的跟踪,结合市场最新技术动态,加强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研究所合作。张方德透露,公司现拥有博士、硕士等一大批高学历技术素质的学院派人才,更有多年研究PCB行业产品以及致力于AOI研发制造丰富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20多人,每年投入不少于500万元研发经费,不断创新产品。据统计,自成立公司以来,经过近10年努力,公司现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专利发明14项,实用新型专利44项,软件著作权31项。目前公司产品性能已达到,甚至超越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